2014-06-17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元大金控集團高層人事將大搬風,有多家子公司董座都會異動;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元大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將轉任證券董事長,原本是一樁高陞美事,卻因寶來嫁給元大的3年蜜月期即將到來,在賀鳴珩的異動下,恐為這段「元寶戀」投下一枚震撼彈。

據了解,2011年「元寶」能閃婚,就是當時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在幕後當推手,主要是寶來證券前董事長白文正在2008年自殺,在賀鳴珩促成下,元大金擊敗開發金,將寶來納入旗下,「元寶」完婚後,賀鳴珩自然而然的接任元大寶來期貨董事長,在他最擅長的期貨領域,為元大寶來期貨開拓海外版圖,並在去年當選期貨公會理事長。

當初元大金高層宣示,合併3年內不調整人事,沒想到剛要滿3年,元大金就大動人事。今年10月就是元大寶來蜜月期結束的日子,促成合併的第一大功臣賀鳴珩,將調任至證券端擔任董事長,遺缺將由元大馬家元老之一的證券總經理林添富接任。

資深業內人士卻認為,賀鳴珩的專長在期貨,被派去接任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檯面上是高陞,實際上卻是削權及架空,因此很多人為他抱屈,並直言若不是當年有賀鳴珩的支持力挺,「元寶戀」恐不會順利結連理。

業內人士不諱言,以往寶來證券的強項在於期貨,嫁入元大後,除帶動元大期貨競爭力大幅提升,也為元大爭取不少海外訂單,賀鳴珩功不可沒。但因金控人士調整,元大寶來期貨總經理盧立正已於日前轉往永豐期貨擔任副董事長,但真正掌管元大寶來期貨的,將是元大馬家班底林添富,以往的寶來血統恐將在元大金控逐漸淡化。

2014-06-1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1年10月3日元大金宣布合併寶來集團,給予員工3年的「保障期」,屈指一算,如今距離期限已不到4個月,促成良緣的前元大金董座顏慶章「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已於去年離開元大金,現任元大金董事長王榮周接任逾7個月後,宣布將自7月1日開始,進行組織調整,不少高層主管都「剉著等」。

先是傳出期貨元老級人物——元大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將調任元大證券董事長,之後又傳出期貨董事長由現任元大證券總經理林添富擔任,出缺的元大證券總座則傳出可能由元大投顧總經理賴宗武接任,而元大投信董事長杜純琛傳接任元大投顧董事長後,元大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林武田則接任元大投信董座。

此外,還傳出金控總經理王正新轉任元大人壽董事長,金控總經理由現任金控副董事長申鼎籛接任,至於元大證金董事長則由現任元大投顧董事長黃廷賢擔任,原董事長莊有德轉任元大金法遵長。

除上述一連串的高層人事變動傳聞,更傳出「全面取消副董事長職務」的消息,金控副董申鼎籛回鍋擔任總經理後,金控旗下子公司擁有「副董事長」職務的就只有4家,包括元大寶來證券副董黃古彬、元大銀行副董張嵩峨、元大寶來期貨副董周筱玲、元大人壽副董江朝國。

其中,周筱玲是元大寶來期貨副董兼任總經理,是否會隨著賀鳴珩的異動而有所變動,值得觀察,此外,元大人壽副董江朝國3月才就任,職務應該無變動,備受外界矚目的,就是元大寶來證券副董黃古彬與元大銀行副董張嵩峨。

由於黃古彬與張嵩峨都是已故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的人馬,其中,黃古彬更被視為白文正的左右手,當年白文正罹患憂鬱症自殺前,還曾打給黃古彬交代公事,而元大金合併寶來集團即將屆滿3年,當年寶來集團老臣是否還能保住位子,大家都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