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7日12:58   

新竹縣1名55歲朱姓男子,於2003年創立國璽幹細胞公司,擔任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國畿農業基因、國典生化及吏將生物企業社實際負責人。朱男前妻前妻彭姓女子(54歲)走自2005年起曾任國璽生技監察人、負責人及執行長等職務。該公司為了讓公司順利上市櫃,委由無會計師證照的歐姓男子,負責修改公司不良財務報表,但2人授意歐男虛列資本、填製不實會計憑證、會計帳簿報表及財務報表,還利用兒女及友人當人頭,由母公司產品賣回給子公司,膨脹國璽公司營業額及毛利,並隱匿與子公司交易的事實,虛增營業額,致使2009及2010年財報不實。
 
由於投資者投資數千萬入股後,發覺有異,向調查局舉發,才揭發此事。被告朱男、彭女、歐男3人在偵審過程均自白坦承犯行。新竹地院合議庭法官依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判朱男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應捐國庫100萬元;彭女則違反公司法及商業會計法判1年6個月,緩刑4年,並應捐國庫60萬元,另歐男違反商業會計法,判刑9個月,緩刑2年,並應捐國庫30萬元。全案可上訴。(楊勝裕/新竹報導)

黃筱珮/竹市報導

 

 
流浪漢變老董 朱耕廷奇蹟人生
朱耕廷跑過船、當過刑警,也曾生意失敗形同流浪漢,後來當上生物科技公司老董,相當傳奇。(黃筱珮攝)

五十六歲的國璽幹細胞公司董事長朱耕廷,人生也像幹細胞一樣,充滿奇蹟。他高中畢業曾跑船、之後當了十三年的警察,投資電信業失敗,當了四年的「流浪漢」,每天行屍走肉、妻離子散,之後從出版社業務做起,因緣際會投身生物科技領域,變成董事長。

 

國璽是全國第一家以幹細胞技術進駐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的公司,研發幹細胞新藥、保健食品,股本達四億元。

朱耕廷十年前創立該公司,他的創業故事充滿轉折,令人驚奇,說到失敗處,依然激動得眼眶泛紅,「那是很痛苦的歲月!」

 
 

朱耕廷出身屏東農家,高中畢業曾跑船半年,之後考上警專,又努力考上刑警,破過大案子。

警察生涯十三年,他產生倦意,想做點別的事,毅然辭職,當時他兩個孩子還小,家人很不諒解。他找朋友集資,投資當時最火紅的電信產業,結果拚不過大財團,拿不到特許證,失敗收場,妻子對他很失望,選擇離婚。

「民國八十七年到九十年間,是我最痛苦的日子。」朱耕廷說,生意失敗、妻離子散,他住在朋友提供的鐵皮搭蓋頂樓房間,每天到公園閒晃,靠朋友接濟,經常一碗泡麵、一顆饅頭度日,直到有天在公園遇到老人家跟他說「年輕人,你有使命,不要整天在這裡。」

恰巧當時有朋友介紹他到出版社當業務,接觸到生物科技雜誌,寫道「萬能的幹細胞,實現人類再生夢想」,他雖是門外漢,覺得這個產業很有希望,存了一點錢後租兩坪大的辦公室,從經銷保養品開始做起,直至如今的規模。

朱耕廷認為,自己的低潮像是上天的考驗,也因為一位好友糖尿病逝,他更決心要投入研發幹細胞新藥,期盼開創一片藍海。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