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互動平台等多項動能,大車隊業績看好

回應(0) 人氣(54) 收藏(0)2014/07/24 11: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48735c-fbaf-4dac-b452-c28fda03c242#ixzz38MSTXBV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微星Q3迎小旺季 明年跨入健身器材

 

2014年06月18日 
 
微星董事長徐祥表示,今年下半會有小旺季。資料照片

【王郁倫╱台北報導】微星(2377)董事長徐祥表示,今年板卡銷量目標超過2600萬片,以提高獲利跟市佔率為目標,另外伺服器、一體機(AIO)、工業電腦、車載、掃地機器人都持續成長,其中掃地機器人吃下全球前5大品牌客戶中3家,車載電腦也跨入健康器材領域,2015年會推出跑步機顯示器商品。
微星轉型多角化成果豐碩,去年EPS達2.34元,創下6年來新高,股東會通過配2元股息。

徐祥表示,2010年開始轉,目前電競筆電已成全球前3大品牌,第1季因高階產品年成長3~8成,加上日本商用市場換機潮顯現,年增3~5成,帶動微星首季營收年增27%,徐祥看好筆電跟桌上電腦後續成長動能,高階板卡每年將有5~10%成長幅度,而微星表現幅度更高。 

 

 

主機板廠商微星昨天舉辦股東會,董事長徐祥表示,市場將有穩健成長的空間,公司去年毛利率也已大幅提升。
記者楊萬雲/攝影
主機板廠商微星(2377)昨(17)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徐祥表示,公司近期切入車載資通訊系統服務,旗下子公司微捷專攻巴士領域,已拿下土耳其、墨西哥、泰國、東歐與日本宅急便等訂單,汽車電子產品將成為巴士的標準配備,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微星的車載資通訊系統產品在土耳其、墨西哥、泰國、東歐等國家,市占率高達30%到50%。微星昨天股價下跌0.25元,以43.75元作收。

徐祥昨天指出,微星第1季營收205億元、年增27%,這在PC產業難能可貴,主要受惠於高階市場成長高達80%的水準,加上匯率貶值、且微軟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商用市場明顯翻揚,以日本來說,甚至一度有三到五成的年增率,因此帶動毛利率飆高至14%。

 

圖/聯合報提供
展望未來,徐祥表示,高階市場的主機板、VGA(顯示卡)、筆電、遊戲和一體成型(AIO)等產品線都很看好,其中基期最低的筆電這塊,今年成長幅度最大,且單價較高。

以產業觀察,中高階產品是成長主要動能,年增率高達20%至30%,徐祥直言,低階產品成長再多,恐怕也沒有實質幫助,今年微星板卡銷售量可望超過2,600萬片,隨著下半年新產品推出,下半年高階產品需求將優於上半年,對於下半年審慎樂觀。

在汽車電子產品方面,微捷專攻自有品牌,開發的車載通訊系統服務在台灣陸續囊括國光號、台灣大車隊訂單。

徐祥指出,這部分服務產品可以運用在如巴士、計程車、渡輪上,整合軟體與系統,甚至包含後端的車隊管理,集團在台灣就成立資料中心,整合雲端資訊提供服務。

徐祥表示,未來就廣告方面與客戶合作,一旦營運做起來,可望採用分拆的營運模式,預估車載領域今年營收將具高度的成長幅度。

【2014/06/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