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看來三陽(2206)黃家運氣沒有中石化(1314)小沈好,拖了2、3年,還是栽在市場派手中。

 

中石化與三陽兩場董監改選,都是朝小野大,公司董監持股偏低,引發市場派覬覦,中石化市場派曾宣稱拿到40%股權,三陽則是60%以上,最後結果,中石化各個擊破市場派,市場派4成股權竟只取得一席董事,這場戰役足以做為各上市公司教戰守則的經典案例,當年協助小沈的某些市場好手,這次也被三陽請來助陣。

 

如果檢討整個過程,三陽公司派輸在幾個關鍵,一是統御下屬不嚴,公司幹部結合市場派進襲,公司的弱點全被洞悉;其二,不同於小沈的事必躬親,三陽公司派似乎都是隔岸觀火,最後敵軍兵臨城下,才做困獸之鬥;第三是事機不密,包括電子投票票數、股東會會場布局等,都提前外洩,被市場派得知,顯然三陽至今還有內賊替市場派通風報信,這種戰爭會贏才有鬼。

 

張宏嘉父子被黃世惠掃地出門20多年,臥薪嘗膽好不容易才重新迎接班師凱旋的喜悅,這種案例史不絕書,像翁大銘拿回華隆經營權也是,黃世惠父女未來有沒有可能再回三陽?恐怕時間不會站在他們這邊,至少這一代是如此。張宏嘉對媒體說,「三陽是我父親的寶貝」,短短一句話,道盡當事人的堅毅決心,黃世惠家族有沒有機會再回三陽,說實在的,也是看下一代的決心有多少?(紅布朗)

2014-06-19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工業昨改選,市場派一如預期扳倒公司派,市場派要角的九鼎開發建設董事長吳清源昨首度露面表示,三陽不缺專業人才、只缺領導人才,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可望出任三陽董事長,人事調整全權交給他,市場派不會干涉。

他也直言,三陽現已有機車及汽車事業「兩隻腳」,入主三陽後,將打造三陽資產活化的「第三隻腳」,唯一目標就是要讓三陽賺錢。

三陽市場派組成包括前投資部高力川等經理人,結合新竹九鼎開發建設董事長吳清源為首,還力邀老股東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與薇閣精品旅館董事長許調謀助陣,可說是多國聯軍。

吳清源強調,市場派絕對沒有外傳的全球人壽或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如果市場派今天有江丙坤,還需要跟主管機關溝通協調得這麼辛苦嗎」?

外傳市場覬覦三陽龐大土地資產,他坦言,其餘四位董事,有兩位是財會人才,吳譿庭是會計師、田人豪是留英的財會人才,進入董事會可協助三陽整頓財會制度;他和黃裕昌擅長土地開發,可協助三陽進行資產活化。

吳清源強調,三陽是營利事業、非慈善事業,市場派並非用不法的手段入主,入主三陽後就是要賺錢;三陽目前已有兩輪的機車和四輪的汽車兩隻腳,入主後,將打造資產活化第三隻腳。

 

 

 

 

三陽易主 張宏嘉:與黃悠美合作
2014/06/18 18: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4年6月18日電)三陽工業 (2206) 董監事改選,確定經營權變天,被市場派內定為新任董事長的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表示,會與現任董事長黃悠美保持密切合作。

三陽股東會發生主席遲到、投票時間一延再延等風波,歷經超過8個小時順利結束,會後張宏嘉簡單發表聲明表示,會與黃悠美密切合作,且希望三陽能回歸本業。

張宏嘉指出,他的本業在於機、汽車,希望未來三陽也能在他的專業帶領下,專注本業,讓員工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三陽股東會順利選出新任董監事後,將在15天內由獲得最高票的董事召開首次董事會,根據選舉結果,獲得最高票的董事是明花有限公司代表人莫貽文,屬公司派,因此何時召開董事會選任新董事長還有待觀察。

馬拉松投開票 市場派奪三陽經營權
2014/06/18 17:2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4年6月18日電)經過超過5個小時的投開票過程,三陽工業 (2206) 新任董監事名單出爐,市場派如預期拿下9席董事、2席監察人中的5席董事、1席監察人,取得經營權。

根據三陽股東常會選舉結果,三陽新任董監事包括市場派的豐群投資代表人張宏嘉、千景投資代表人吳清源、兆耀投資代表人黃裕昌、千景投資代表人吳譿庭及兆耀投資代表人田人豪,公司派則由現任董事長黃悠美、明花有限公司代表人莫貽文、明花有限公司代表人葉達文及意千有限公司代表人賴瑞龍;監察人當選名單則包括僑頂投資代表人姜禮禧及邱顯智。

三陽股東會雖然在報告事項、承認事項過程順利,但公司派在董監事選舉過程出招,先在上午11時31分宣布長達45分鐘的投票時間後,還3度延長投票時間1小時,直至下午3時16分才開始開票,約至4時46分才完成開票,投開票時間共花超過5小時。

雖然新任董監事名單出爐,但仍有股東在「解除董事競業禁止」案中對於董監事名單表示異議,並聲稱將對所有議案都提異議,三陽股東會至今開會時間已超過8個小時,還在延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