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百點 期貨作空大戶慘賠百萬

  • 2014-06-19 01:4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指期昨(18)日尾盤拉高結算,從盤中原本下跌,到終場反而上漲60點,高低點相差百點,許多早盤進場作空的期貨中實戶被軋慘賠百萬。股民大嘆,「眨個眼,行情整個翻盤」,像旱地拔蔥一般急拉,當場傻眼,有人賺得心驚膽跳,更有人賠得哇哇叫。

 康和期貨分析師林志冠表示,每到期指結算日,這種下午1點過後的作價,已經發生很多次,但每次還是讓市場驚呼連連,「因為除了外資,沒有人知道下一秒行情怎麼走」。

 日盛期貨分析師林政緯表示,外資為了拉高結算,進入結算採取樣本的倒數30分鐘狂拉權值股,台指期指數便像沖天炮一般狂漲,終場收漲60點,另一方面在現貨最後一盤出脫持股摜尾盤,使得期現貨價差一舉轉正至22點。

 昨天最經典的莫過「9,250點的買權」,因為前日收盤9,240點,9,250點的買權價格還很低,昨日一度最低僅0.2點,但終場成交52點,漲幅高達260倍,市場便盛傳,「以1點計算,買進5,000口,成本25萬最後就會變成1,250萬」,又是一個千萬富翁誕生的傳奇。

 不過,這樣的千萬富翁很難是一般人,永豐期貨分析師王為孝表示,大家都知道要偏多,但能追到多高,只有外資知道,昨天的走勢,不僅散戶不敢追,甚至大戶賺不到10點就跑了,「這種大行情,反而會怕,所以賺到錢的還是外資」。

 有人賺、就有人賠,小台的多空未平倉比目前約為1比2,顯示散戶作空仍不認輸,此外,市場推估,不少自營商原本在選擇權的偏空操作,昨日損失也不小,儘管能以期貨多單來彌補損失,整體損失應該也高達上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