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9-10 10:19:5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微軟Surface Pro 4即將於Q4上市,法人看好,機殼供應廠巨騰(9136)下半年營運也將步入旺季,在商用NB與2in1產品同步走強帶動下,巨騰下半年金屬機殼營收比重上看45%~50%,預期下半年毛利率將有機會突破20%,今年EPS折合新台幣將上看3元。

巨騰為塑膠機殼龍頭廠,近年也積極跨入金屬、複合材料領域,而巨騰今年上半年在微軟2in1產品成長帶動下,上半年金屬機殼營收比重已近4成。

上半年NB產業景氣雖然低迷,巨騰在金屬機殼營收提升下,上半年營收僅年減4.2%,優於法人預期,而上半年毛利率則逆勢增長至19.1%,較去年同期的17.6%大增,上半年EPS則為0.307港元(折合新台幣約1.3元),較去年同期的0.266港元成長。

 

巨騰下半年隨著商用NB出貨增溫,加上Surface Pro 4推出在即,而巨騰為獨家機殼供應商,法人看好,巨騰下半年營運動能走強,下半年營收將可望較上半年增長20%~25%。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則看好,巨騰下半年金屬機殼營收比重將朝45%~50%靠攏,下半年毛利率也有機會較上半年再增加1~2個百分點,下半年毛利率將可望突破20%,而獲利也將較上半年更上一層樓。

巨騰今年增加600台CNC機台後,目前CNC機台數已達5500台,明年資本支出規劃則待Q4明朗,而據法人指出,巨騰目前也在洽談智慧型手機機殼訂單,若順利的話,巨騰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將有新業務開展。

巨騰去年每股盈餘為0.65港元,今年上半年則為0.307港元,法人預期,今年EPS則將看0.7~0.8港元,折合新台幣EPS將上看3元。

 

MoneyDJ新聞 2014-12-18 09:39: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巨騰(9136)下半年塑膠機殼產能利用率雖下滑,不過在金屬機殼出貨持續增加下,法人推估,巨騰今年獲利僅將較去年略減,目前本益比約7倍;展望明年,在金屬、複材機殼比重增加下,巨騰可望持續優化產品組合,而在微軟Surface、華碩(2357)ZenFone訂單挹注下,明年平板、手機也都有成長空間。

巨騰除為NB塑膠機殼龍頭廠,近年也積極跨入金屬機殼、以及碳纖維複合材料業務,並且將產品應用領域延伸至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尋求新的成長動能。

巨騰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穩定成長,下半年隨著金屬機殼營收成長,加上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機殼出貨增溫,法人看好,巨騰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更佳。


巨騰今年除了NB金屬機殼出貨持續成長外,微軟Surface Pro 3的熱銷也帶動巨騰今年平板營收佔比達20%,成為公司下半年主要成長動能。
不過法人也指出,由於巨騰另一美系平板電腦客戶今年出貨較不符預期,導致巨騰下半年塑膠機殼產能利用率下滑,今年獲利恐難超越去年,惟在金屬機殼營收比重持續增長下,法人估算,巨騰今年獲利應僅小幅衰退,而公司則可望連續3年EPS都維持2元以上。

法人指出,隨著巨騰與微軟簽訂CNC機台轉讓及移交協議,象徵未來巨騰將持續扮演微軟平板電腦獨家供應商角色,而以巨騰目前每月出貨35萬台Surface Pro 3來估算,明年成長空間仍舊可期,巨騰明年上半年也預計再添購500台CNC機台。

另外,巨騰也是華碩ZenFone主要機殼供應商,受惠於ZenFone市場布局成功,巨騰今年手機機殼營收比重也估可達5%~6%,較去年增加逾倍;法人指出,華碩ZenFone 2預計將在明年1月CES亮相,巨騰仍可望持續受惠,加上巨騰明年Q1也還有可能增加新的手機客戶,巨騰明年手機營收成長可望持續走強。

巨騰今年上半年EPS為1.02元,法人估算,巨騰今年EPS應該落在2.2~2.4元,較去年整年的2.56元略減,目前本益比則約7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d6edcb9-fb11-4922-9c34-05904db6efd9&c=MB06#ixzz3MEF2luK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巨騰營運先蹲後跳,下半年旺季效益可期

回應(0) 人氣(64) 收藏(0)2014/06/19 10: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8d96685-89dd-4a7e-8436-3378fdbfec61&c=MB06#ixzz353cR7Vo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