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內衣王 赴港上市失利

234點閱
 
2/10
我要評比
林志玲代言未能吸引錢潮,都市麗人離足額認購還差得遠。圖/取自網路
林志玲代言未能吸引錢潮,都市麗人離足額認購還差得遠。圖/取自網路

中國大陸知名女性內衣品牌都市麗人董事長鄭耀南日前才風光邀請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代言,並宣布將赴香港上市,計畫籌資最多約17.66億港元。但名模代言顯然未能吸引錢潮,市場對都市麗人反應冷淡,截至本月17日,距離足額認購還有一大段距離。

21世紀經濟報導稱,根據都市麗人的招股書顯示,總計計畫發售4.06億股,發行區間為每股3.27港元到4.42港元。

 

根據弗諾斯特沙利文報告顯示,都市麗人2013年零售銷售額為54億元人民幣(下同),市占率達到2.8%,位居大陸第一。不過投資人並未買帳,目前該公司的招股認購額僅約1,160萬港元。

除了一般投資人對都市麗人缺乏投資興趣,報導引述深圳一位券商分析師說法,透露都市麗人的國際配售情況也不佳,同樣未足額,但比香港認購情況要好一些。

都市麗人高階主管曾多次表示,未來幾年該公司將實現「萬店計畫」。但近年服裝業的高庫存,令同類服裝股幾年來一蹶不振,也讓市場十分憂心都市麗人的大規模擴張方向。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指出,即便都市麗人打著大陸內衣行業龍頭的旗號,也不代表赴港IPO就會受到歡迎。由於香港投資人在選擇投資標的時相當謹慎,而都市麗人的定價過高,令股價升幅有限,讓投資者卻步。

東亞證券研究報告指出,以都市麗人的招股價中間值計算,其2013年歷史本益比為21.2倍,而其同業平均為10.9倍。因此,都市麗人的定價並不吸引人。

--



長春國貿
接到網友爆料,
林志玲的性感內衣廣告
成為學校的教材

據稱是爆料人是該校土木工程系大四女生,
授課老師表示是藉此來提醒即將走上職場的同學們“不光要埋頭苦幹,外在的美麗與自信同樣重要”。在社會上,內外兼備是新時代女性的必備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