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版的是女聲…

 

 

下面更精彩(Under the Table)
榮獲102年度硬地音樂錄製及行銷推廣補助

Under the Table 原文直譯是:「發生在檯面下的事務」,也是內線交易的意思。首張專輯《下面更精彩》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唱出時下種種無奈現象、嚴肅社會議題,更精準地表達本團創作精神。
《下面更精彩》隱喻現今包羅萬象的多元社會,變化的脈動迅速跳躍著,眾多耳語成為檯面上的擴音筒,檯面上的笑容隱藏著複雜的心機權謀。追求表面的和平,卻從來無法粉飾太平。凍頂樂團鑽到檯面下,想要傳達的最精準的訊息,最接近現實的真相,更要唱出你心底的聲音。
說教不如說笑
凍頂樂團以「說笑」取代「說教」,笑鬧中是反省、關懷,也是深層對社會亂象的批判。
有別於市場上一般偏文藝調性的流行歌曲,常常會有隔靴搔癢的無病呻吟。凍頂的詞曲可說是拳拳到肉而且充滿直接批判性與娛樂性,帶領聽眾以一種戲謔的角度關心社會上發生的事,也以有趣的方式觀察周圍發生的現象。就如戲劇大師布萊希特的疏離手法,一旦你不是那麼「浪漫」的進入歌詞,你才會懂得思考。

檯面上有著許多冠冕堂皇,但其實,下面更精彩。
電視上官商名媛笑得優雅,告訴你,下面更精彩。

單曲簡介

1.誰淫蕩
誰淫蕩?到底是看戲的淫蕩,還是演戲的淫蕩?勇敢地說出檯面下真正的想法,解放心的不自由,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2.這是什麼肉啊
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凍頂樂團式帶你無厘頭思考,苦中作樂,只能嘲諷的快樂。

3.我像大砲
一堆人想懂,一堆人在作,一堆人想作,為何羞於說出口?歌詞真實表達,有點害羞,有點⋯。

4.太空船
最浪漫的情歌, 就是帶著愛人一起到太空旅行, 旋律讓妳舒舒服服的jazzy hip-hop。

5. 壓力太大
60、70年代的搖滾如果是對傳統的反抗、那凍頂樂團的搖滾、就是衝撞現代人最大的敵人「壓力」!

6. PINK LADY
這世上已經太多虛偽,女孩們一直假裝成Pink Lady妳不累嗎?就讓我們真實一點。

7. 要不要我BABY
女孩受夠曖昧不明的態度,男人要有肩膀,想愛,就直接大膽的說出來!

8. 一瓶哪夠
不管是KTV或夜店 這首保證可以讓現場HIGH起來!無論你想玩樂,放鬆,發洩壓力,it’s party time!

9. 把你的皮鞋擦黑
在物質的世界裡,什麼事都需要解釋,這是痛苦的來源之一,在禪的世界裡,快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