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2-05 12:31:1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通泰營運展望

1.營收MCU、消費性IC為主

2.過去玩具IC受行動裝置打擊 今年拼再成長

3.IC應用 打入簡易式穿戴式裝置

4.觸控方案 迎電子用品換觸控按鍵風潮

5.3月起進入旺季

 

IC設計廠商通泰(5487)去年遇到玩具市場萎縮的衝擊,今年營運將重回成長軌道,除了傳統的市場如遙控器、溫度計等維持穩成長外,近幾年發展的觸控按鍵也受惠愈來愈多電子產品改採觸控開關的設計,另外,通泰也切入簡易的穿戴產品裝置,法人估今年可望有5-10%的營收年成長表現。

就產品結構方面,通泰主要以3大產品線為主,消費性IC以及MCU比重相當,約各占4成的水準,其它則為ASIC產品。

通泰過去部分市場為玩具IC,但因為玩具市場過去幾年受到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取代玩具的衝擊,通泰在玩具IC領域的營收也下滑,使去年營收年衰退約10%,但目前在其它市場持續成長下,今年可望重回營收成長軌道。

 

而在近期營運部分,去年12月因年底集中出貨之故,通泰單月營收回升至逾3000萬元的水準,但第一季為傳統消費性電子淡季,估仍會有淡季效應,單月營收可望維持在2500萬元的水準,3月起到第出季-第三季則進入旺季。

通泰MCU產品以簡單的4-8位元主,搭配自家的語音IC等方案,目前已切入簡單型的穿戴式裝置;而在近幾年的成長動能方面,通泰推出的8-16KeyTouch pad,可應用在任何電子裝置為了追求外觀美化以及提高品質而改採觸控按鍵的風潮,已連續幾年都是維持成長趨勢和動能。

通泰為中小型的MCU廠商,雖然產品線和營收規模不如大廠,但通泰針對大廠無瑕顧及的中小型客戶或訂單,維持長期穩定的關係以及服務,另外,通泰也是大廠的最佳Second source供應商,維持一定的良好合作關係。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ce4818-2458-41c9-9e10-3d4028af7472&c=MB06#ixzz3QqajvFN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通泰殖利率逾8%吸睛;法人估今年EPS挑戰2元

回應(0) 人氣(48) 收藏(0)2014/06/24 10: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2d44ed-64b3-48da-b376-702db0f13682&c=MB06#ixzz35WeHKJR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