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4日11:47 
 

婦人黃佳頤2008年間任職地下投資公司「力天理財顧問公司」,因投資股票失利,竟假扮成貴婦以老鼠會方式吸金,她為取信客戶,常請客戶到五星級飯店用餐,有23人上當,分別匯給她30萬至8100萬元不等,黃女總計吸金2億5400萬餘元。

最後因黃女投資失利虧損連連,致投資人血本無歸,找上門才發現黃女是住在頂樓違建的假貴婦,其中一名吳姓被害人向黃女求償252萬餘元,台北地院全數判准,另22人求償法院另案審理中。

刑事部分,53歲的黃女今年1月已遭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判刑3年,民事求償案開庭時,她向被害人認錯,並說悔不當初,但因目前在押,沒錢可賠,竟希望法官判她免賠,但法官仍判她要全數賠償。(劉志原╱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五十二歲婦人黃佳頤,藉口投資期貨獲利豐厚,以老鼠會方式招攬投資,為取信投資人,常裝闊請人上五星級飯店吃飯,三年多來吸金逾三億三千萬,但根本沒有實際投資,後來投資人上門討債,發現她住在頂樓加蓋的違章建築,才知上當受騙。

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違反銀行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黃婦。黃婦外甥游明傑、友人石竹君因提供帳戶供她使用,一併被起訴。

起訴書指出,黃婦九十七年曾在「力天投顧」任職,化名「李佳頤」,負責以電話招攬客戶。黃婦自力天投顧學到期貨炒作及詐騙手法,並利用任職時取得的會員資料,自九十八年起招攬民眾投資期貨。

黃婦沿用李佳頤假名,佯稱擁有專業證照,可代為操作股票、台股指數,投資利潤頗豐,保證每月獲利一至三成,甚至可對分利潤,吸引投資。不少人「呷好逗相報」,以老鼠會「上線拉下線」方式,拉親友加入。

黃要投資人將錢匯至外甥游明傑等人帳戶,供她操作期貨;只要投資人匯錢進去,她就將錢提領一空,事實上並沒有投資股票、期貨,錢都是「挖東牆補西牆」,用來支付投資人利息。

一百年底,她付息開始不正常,令投資人起疑,黃婦就佯稱資金遭金管會扣押、法院凍結、本人遭黑道綁架,無法再支付本金及利息,並逃匿無蹤。

廿五名投資人去年分向警方、調查局提告,指控黃婦打扮入時,滿口投資經,常邀他們到五星級飯店吃飯,讓他們誤信黃是投資大戶,後來找到黃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的住處,發現是頂樓加蓋違建,早已人去樓空。中時電子報 – 2013年4月28日 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