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02 10:45:4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上福(6128)宣布擬以9600萬美元收購美國事務機耗材通路領導廠商Katun,Katun目前為上福最大客戶,收購之後進行上下游整合,預期在採購上將更具優勢,並能縮短新產品上市的時程,收購案預計今(2017)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併入上福財報;以今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受到台幣走升、原物料漲價以及新廠投入初期費用較高等因素影響,今年本業表現可能不若去年,業外部分,則預期有出售台中土地資產之處分利益挹注,全年EPS估6元以上、優於去年。

上福主要從事雷射印表機與影印機耗材的研發與製造,目前營收結構為事務機耗材部門約佔9成多,其餘為2013年開始營運的台中港酒店事業。事務機耗材部分,公司以ODM為主,約佔8-9成營收比重,自有品牌Cartridge Web則佔1成以上;產品以外銷為主,市場營收佔比中,美國約佔46%、英國6%、德國6%、中國3%、台灣15%、其餘為其他地區。

上福宣布擬以9600萬美元收購美國事務機耗材通路領導廠商Katun,Katun目前為上福最大客戶,收購之後進行上下游整合,預期在採購上將更具優勢,並能縮短新產品上市的時程,收購案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併入上福財報。

上福表示,Katun目前佔上福營收約4成,為上福最大客戶,收購Katun後,可達成上下游資源整合,如研發、採購等資源配置,以有效縮短新產品上市的時程,並加強在部分重點地區的中小型通路商策略合作,推出具競爭力的行銷方案,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

由於上福目前除了Katun,還有其他通路客戶,收購Katun後,與其他通路客戶關係是否會有競爭關係,對此上福表示,上福與既有客戶已有多年合作關係,收購Katun之後,將秉持與客戶共存共榮關係,生意仍會持續,也已與客戶進行溝通,相信影響並不大。

上福今年上半年受到台幣升值、原物料上漲、匯損等因素影響,致營收達9.00億元、年減9.40%,毛利率44.18%、年減4.2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82億元、年減28.64%,稅後淨利1.20億元、年減40.83%,EPS為1.37元。

法人表示,第3季為傳統淡季(歐美假期),營收為相對低點,預期第4季營收將回溫。全年而言,今年在匯率波動以及原物料漲價因素影響下,加上擴建廠房使費用支出較高,全年營收、本業估低於去年,惟在業外部分,則預期有出售台中土地資產之處分利益約4億元挹注,估計在第4季入帳,在其貢獻下,有望推升全年EPS達6元以上、優於去年。

至於台中港酒店事業,今年旅遊景氣不佳,不過公司在商務客層入住表現則持續提升,目前雖仍呈虧損,但預期在管理步上軌道後,今年全年虧損幅度仍可收斂。

(圖:左為上福總經理王瑞麒、右為副總經理黃懷德)

 

MoneyDJ新聞 2016-04-13 12:40:0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上福(6128)去(2016)年EPS達3.7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目前殖利率達7%以上,展望今年,法人表示,上福今年第1季營收達4.84億元,季增5.29%、年增8.12%,營收表現淡季不淡,且受惠產品組合以及匯率因素,毛利率有機會在歷史高檔水準(約47-48%),帶動單季獲利表現可優於去年同期,今年在自有品牌持續開拓市場下,營收表現可望溫和成長,本業表現料可優於去年。

上福主要從事雷射印表機與影印機耗材的研發與製造,目前營收結構為事務機耗材部門約佔95%,另外約5%則為2013年第1季營運的台中港酒店事業。事務機耗材部分,公司以ODM為主,約佔8-9成營收比重,自有品牌Cartridge Web則佔1成以上;產品以外銷為主,去年市場營收佔比中,美洲約佔44%、歐洲27%、其餘為其他。

上福去年營收達19.09億元、年增2.78%,受惠毛利較佳的彩色碳粉匣營收比重提升、原物料成本控管得宜,毛利率達43.48%、年增1.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達3.51億元、年增3.92%,加上業外有柬埔寨不動產處分利益挹注,EPS達3.70元、優於上年的3.08元。

公司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目前殖利率達7%以上。

上福今年第1季營收達4.84億元,季增5.29%、年增8.12%,營收表現淡季不淡,且受惠毛利較佳的彩色碳粉匣出貨比重提升,以及匯率因素加持,法人表示,毛利率有機會達歷史高檔水準(約47-48%),料帶動單季獲利表現可優於去年同期。

短期來看,法人表示,依目前訂單能見度,4月、5月客戶端拉貨健康,營收表現有機會呈現年成長表現。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今年公司持續布局歐洲市場通路,並強化自有品牌行銷,去年自有品牌營收成長約1成,今年在通路拓展、以及開拓美國市場下,營收看持續成長,整體來看,今年上福合併營收表現可望溫和成長,本業表現料可優於去年。

上福近年除持續進行產品專利佈局,保持競爭力,並持續發展毛利較佳的彩色碳粉匣,其營收比重已由過往的5成出頭,至去年約達58%,今年預計可突破6成。

另方面,在上福轉投資台中港酒店方面,去年仍呈虧損,不過虧損已收斂,今年持續調整營運較辛苦的餐飲內容、提升住房率表現,虧損可望進一步收斂。

 

 

2015-09-25 01:07:54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上福全球集團(6128)積極布局海外不動產市場,繼在柬埔寨設廠之後,大股東在當地累計已持有逾20萬坪建築、工業與農牧用地,顯示集團正全力布局海外、並朝多角化方向發展。

上福日前公告,處分柬埔寨金邊Dangkar區一筆2.2萬餘坪工業用土地,交易金額1,054萬餘美元,獲利約300萬美元,預計近期入帳。法人估,這筆土地交易可為上福挹注每股約1元獲利,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4元。

上福集團旗下的中港皇家建設,昨(24)日在台中舉辦「柬埔寨不動產投資考察說明會」。董事長王瑞宏說,中港皇家在柬埔寨金邊市中心推出首件大樓建案「TK ROYALONE」,在市場甚受矚目,目前銷售率已破六成。

此案規劃183個單位、住辦混合,每個單位坪數從18坪至60坪不等,每個單位總價在500萬至2,200萬元間,總銷18億元。

 

MoneyDJ新聞 2015-04-15 12:16:4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上福(6128)(2014)EPS3.08元,公司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8元,目前現金殖利率高達7.5%。展望今年,法人表示,上福持續發展毛利較佳的彩色碳粉匣,今年其營收比重可續升,帶動毛利率還有向上提升空間,柬埔寨新廠持續改善產出效率及品質,今年虧損可望收斂,至於轉投資台中港酒店,去年已減損約4000萬元,今年隨營運步上軌道、調整營運較辛苦的餐飲內容,虧損可望進一步收斂,整體來看,上福今年整體營運可溫和成長。

上福主要從事雷射印表機與影印機耗材的研發與製造,目前營收結構為事務機耗材部門約佔95%,另外約5%則為2013年第1季營運的台中港酒店事業。事務機耗材部分,公司以ODM為主,約佔8-9成營收比重,自有品牌Cartridge Web則佔1成以上;產品以外銷為主,去年市場營收佔比中,美國約佔50%、英國7%、德國5%、中國6%、台灣15%、其他國家約17%

上福去年營收達18.57億元、年增7.62%,由於毛利較佳的彩色碳粉匣比重持續提升,毛利率達42.18%、年增2.89個百分點,營益率達18.21%、年增2.5個百分點,EPS3.08元,較前年的2.41元成長。

 

上福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8元,目前現金殖利率高達7.5%

上福碳粉匣主攻AM市場(after market),市場需求主要來自原廠推出新機,每年市場維持一定的卡匣需求。上福近年除持續進行產品專利佈局,保持競爭力,並持續發展毛利較佳的彩色碳粉匣,其營收比重已由前年的5成出頭,至去年已突破6成。

此外,中國碳粉匣廠商因普遍並未注重專利,其產品銷往歐美成熟市場有其難度,不過卻大舉低價搶攻新興市場;而上福設廠在成本相對高的台灣,使產品價格缺乏競爭力,致難以有效開拓新市場。

而為進入新興市場做準備,上福選定成本較中國競爭者更具優勢的柬埔寨設廠,已於前年第4季投產。目前該廠投入人力約10多位,現階段小量出貨低階產品、零件,以改善學習曲線、提升產出效率為目的,目前該廠仍處於虧損,今年有望出現單月獲利,全年來看應還無法轉盈,不過虧損可望收斂。

另方面,在上福轉投資台中港酒店方面,去年因住房率逐步攀升,已減損約4000萬元,今年隨營運步上軌道、調整營運較辛苦的餐飲內容、住房率持續提升,虧損可望進一步收斂。

法人表示,上福持續發展毛利較佳的彩色碳粉匣,今年其營收比重可續升,帶動毛利率還有向上提升空間,且柬埔寨新廠及台中港酒店,虧損可望進一步收斂,整體來看,上福今年整體營運可溫和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745e0a-d3a9-4b95-9071-649eef1e35d7#ixzz3XLpYiUx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上福Q4迎旺季營收估回升;旅館事業虧損漸減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4/09/29 11: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c44a27-aab7-4258-b87a-f667c240bbaa&c=MB06#ixzz3Egfo8ut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歐美需求增+旅館虧損收斂,上福Q2獲利續走高

回應(0) 人氣(56) 收藏(0)2014/06/25 11: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fcf0b9-7842-402b-b637-a627d5881937&c=MB06#ixzz35cjQtqz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