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瀛資訊許姓負責人,涉嫌謊稱專門買賣即將上巿櫃股詐騙金額高達8億元,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將許姓主嫌聲押獲准。

 

2014年06月24日18:05 
 

3年前在桃園利用「假投資、真詐財」手法騙得千餘萬元的男子許天祥(45歲)被起訴後,到高雄另起爐灶,招攬30歲左右的帥哥辣妹擔任業務,密集職前訓練,強調其設立的「智瀛」公司投資專案均合法且獲利豐厚,誘騙社會新鮮人拉攏其身邊親朋好友投資,獲利與公司三七或四六分帳,2年來詐得近8億元,受害者多達400人。

與朋友一起被騙200多萬元的羅小姐忿忿地說:「這人太可惡!根本就是家族犯罪集團!希望檢調趕緊找出金流,讓我們可以把錢拿回來。」高雄市調處根據目前清查的帳冊資料中,發現每位投資人損失金額都多達百萬,甚至有人被騙3000萬元。

檢調指出,前年5月,許天祥用哥哥許文安名義成立智瀛公司,再以母親名義開戶,對外推廣「個股詢價圈購」和「尊榮雙贏專案」。其中「個股詢價圈購」是許等人聲稱,智瀛可以特定方式取得即將上市櫃的興櫃股票詢價圈購權,投資人圈購後,於股票掛牌上市櫃後賣出,客戶可領獲利7成,智瀛則分3成;另「尊榮雙贏專案」則是誘騙投資人全權委託智瀛代為投資興櫃轉上櫃、上市股票增資等,以12萬為1單位代操,每3個月結算1次獲利的方式,讓客戶可以實際領取獲利6成,其餘4成歸智瀛公司,且保證期滿退還本金。

投資人初期雖都有領到超過1成的利潤,但因業務多慫恿加碼投資,多數投資人獲利根本未入帳。而實際上許男根本沒代操,通通是作假報表或是以臉書傳遞訊息,留下有投資的假象取信客戶,至於所發紅利都是後來加入者的本金所攤分。

今年6月16日,因許男無預警停發投資利潤,並將投資專戶資金全數提領一空,投資人求助無門報案,並集結到許男家堵他,但都找不到人。

本月20日檢察官吳正中指揮高雄市調處發動搜索時,數名被害人無意間看到許男的車出現在高雄市五福路與中山路口,趨前包圍要求還錢,許男情急開車衝撞被害人,並違規行駛人行道,一路撞倒多台汽機車,最後竟然跑進派出所尋求警方保護,調查幹員隨即將許約談到案,經檢察官聲押獲准。(郭芷余/高雄報導)

--


檢調從智瀛公司搜出近400本合約書。郭芷余攝

許天祥以哥哥名義設立智瀛公司,以假投資真詐財方式獲利高達8億元。郭芷余攝

許天祥偽造獲利報表取信投資人。郭芷余攝

--

45歲許姓主嫌101年5月設置智瀛公司,招攬30歲左右的年輕人擔任業務,其中不乏俊男美女,以「美人計」拉攏投資客,推廣「個股詢價圈購」和「尊榮雙贏專案」,彙整近3個月內即將上市的公司資訊,吸引投資人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購得股份,37分帳,公司抽3成,投資客可拿7成紅利。但實際上他們拿了錢後卻沒有替投資客投資,投資客投下的本金都進了智瀛公司口袋。

這個月中許姓主嫌捲款落跑,投資人報警且追查他下落,調查官發現他2年多來詐騙近400人,粗估詐騙金額8億元。投資人被詐騙的金額從10幾萬到3千萬都有。許嫌目前被收押。檢方將朝詐欺罪和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中央社╱高雄24日電】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破獲詐欺集團,逮捕主嫌許姓男子等4人,初步估算受害約400人,不法利得達新台幣8億元。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偵辦此詐欺集團案,查出許男等人於民國101年設立公司,對外推廣「個股詢價圈購」及「尊榮雙贏專案」投資專案。

許男並以「不問學經歷、無需證照,可月入數十萬」等,招聘30歲左右年輕人擔任業務員,誘騙社會新鮮人招攬親朋好友投資。

檢調表示,許男等人詐稱公司可以特定方式取得即將上巿櫃的興櫃股票詢價圈購權,招攬投資客戶共同參與詢價圈購,獲利可期,並誘騙投資客戶全權委託代為投資興櫃轉上櫃股票、上市櫃公司股票現金增資、新上市櫃公司股票等。

檢調指出,許男等人並未依合約規定從事興櫃股票詢價圈購及投資上市櫃股票,而將投資款項全數私吞,並於6月中旬無預警停發投資利潤,並將投資專戶資金全數提領,隨即斷絕聯繫,投資人才知遭詐騙。

許男捲款潛逃後,檢調據報搜索偵辦,多名被害人四處找尋,在高雄巿五福路發現他後趨前包圍,許男沿路違規行駛人行道企圖逃逸,最後尋求高雄巿警察局新興分局保護,檢調約談許男等4人到案,檢方並向法院聲押許男獲准。

45歲的許姓男子成立公司詐騙,佯稱要將未上市公司股份轉給投資人獲利,卻詐領8億潛逃,上周被逮收押。不少社會新鮮人上當,一畢業就背了一屁股債,成立群組互助!

檢警調查,他們以「不問學經歷、無需證照,可月入數十萬」等口號,招聘30歲左右的年輕人擔任業務,稱公司推出的投資專案都合法且獲利豐厚,這些年輕業務見有利可圖,除了自己掏錢投資外,還四處借錢或呼朋引伴拉親友加入。

高雄市調處昨表示,許男101年5月南下高雄設立「智瀛公司」,對外推廣「個股詢價圈購」和「尊榮雙贏專案」,前者招攬投資客共同參與詢價圈購,等公司上市後賣出,扣除手續費等,投資客可拿到賣出後的獲利7成。

「尊榮雙贏專案」則是誘騙投資客全權委託他們處理,以12萬元為1單位,3個月結算一次,等於替投資客操盤,事後抽四成,投資客可拿到獲利金額的六成。

「很多人不敢出來,怕被家人知道。」陪朋友到智瀛了解情況的蕭小姐表示,很多被害人被騙上百萬,至今都不敢讓家人知道,幾個被害人在LINE群組上成立自救會互助,成員已經將近200人。

他們在群組上聯繫處理程序,通知須繳交什麼文件和報案方式。有年輕業務在狀態上顯示「好無助」,他們說當初覺得「很好賺」,而且前一年真的都有拿到錢,許多人乾脆把積蓄拿出來賭一賭「梭哈」,沒想到是騙局,才出社會沒幾年就欠了一堆債。

許嫌上周開車在市區被包圍,自己開到鄰近的中山路派出所求助,市調處約談他後聲押獲准。

高雄市調處副主任連震宗表示,許嫌到案後坦承不諱,承認就是為了賺錢而詐騙,檢調將釐清他們有無涉及證券交易法,目前朝詐騙罪以及違反證券交易方向偵辦當中。

【2014/06/25 聯合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