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7-31 09:19:5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美律Q2毛利率低迷,全年EPS恐未如預期美律實業(2439)公布第二季財報、不如預期,毛利率下滑3.4個百分點至15.4%,主要是產品組合與匯率影響,第二季業外有2千多萬元匯兌損失,單季EPS為0.15元,是近11個季度來的新低。美律下半年將有新高階揚聲器訂單出貨,但是,(1.)毛利率回升情況恐不如預期,下半年毛利率重回19%將有挑戰;(2.) 半年報EPS 0.5元,累計全年每股獲利約2~3元,與之前法人普遍預估的4~5元有落差。

美律第二季各產品比重,免持聽筒(Handsfree)約11~12%;頭戴式耳機(Entertainment)47~49%、揚聲器(Speaker)27~29%、行動電源(PowerBank)13~14%,主要客戶為美系品牌頭戴耳機廠等。

 

 

(一)美律半年報毛利率低迷,待第三季回升:

美律公布第二季毛利率季減3.4個百分點,不如外界的預期。主要是行動電源比例升高,頭戴式耳機產品線也面臨了同業價格上競爭。

今年第二季毛利率,是2013下半年毛利率高峰以來的低水準表現。

美律2013年下半年毛利率處於22.8~24.9%之間。2015年上半年毛利率區間已掉至15.4%~18.8%區間,其中,第二季下滑速度之快,超出外界的預期。

 

(二)平板銷售恐平淡,美律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提升有限:

美律實業在平板揚聲器應用布局,已有1~2年時間。當時著眼是2012~2013年平板還有5~7成的高成長率,接單營業額具有潛力。

不過,2014年之後,全球整體平板電腦成長率迅速下滑;主要是智慧手機多樣化5~6吋大螢幕智慧手機紛紛上市,排擠平板電腦的銷售。

同時,平板電腦自身的螢幕尺寸眾多,有7.9~10吋可供選擇,未來還可望有12吋的平板,適合不同使用環境來使用,例如攜帶、或定點室內,加上平板耐用度高,消費者換機並不頻繁。

法人預期,因為今年的平板成長應有限,美律第三季營收成長幅度有限。全年EPS約2~3元,恐將無法達成法人之前預期的4~5元每股獲利的水準。

MoneyDJ新聞 2015-06-22 09:24:4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美律Q2獲利增4成;Q3 EPS超過上半年總合美律實業(2439)第二季營收約季持平,但是降低變動成本如研發費用下,第二季營業費用季減約7%,加上匯兌損失可望減少,法人預估美律第二季EPS約0.5元,較基期較低的首季0.35元成長約4成。美律第三季新一款揚聲器(Speaker)、行動電源、耳機出貨,加上美律泰國廠投產的激勵,法人預期,從今年第二季起,未來四個季度美律每股獲利為4.9~5元。

美律實業是由董事長廖祿立在1975年於台中創立,主要研發揚聲器、免持聽筒、通訊用麥克風等消費性電聲元件,近年跨入了頭戴式耳機、不干擾電聲輸出的背匣式行動電源,還有平板用的高功率揚聲器等,其營收逐步趕上日系與港資電聲大廠。

(一)美律激勵員工士氣,正執行庫藏股

美律今年第一季稅後EPS 0.35元,較去年同期的1.48元年減76%,低於外界預期,主要是新舊產品交替、產線調整,且研發新品集中在今年下半年,今年首季毛利率表現較差等因素。

 

在美律股價大幅修正後,美律自6月中旬起,擬買回庫藏股9,000張;日後買回的股份將轉讓予員工,以激勵士氣。

(二)美律第三季單季EPS,超過上半年總合:

美律第一季應是今年獲利的谷底;第二季產銷結構相當,本季毛利率應持平在19%。因節省了變動成本、研發費用等,且匯兌損失沒有首季來得高,法人初估第二季每股稅後獲利約0.5元,較首季季成長4成。

美律表示,第三季中旬、下旬各有一款揚聲器(Speaker)要出貨,營收占比將接近3成,將是毛利率的推動主力,下半年毛利率可望回到20%~22%區間。

在第三季方面,美律揚聲器新增平板電腦客戶,頭戴式耳機亦增加了運動型、環繞音效等新品,單季營收超過330億元,預計單季EPS 1.3~1.5元,超過上半年兩季度每股獲利的總合。

美律表示,第三、四季會是今年最旺的兩季。法人指出,美律脫離第一季谷底後,從今年第二季開始計算,未來4個季度的每股獲利將約4.9~5元。

2014-12-25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全球知名電聲領導大廠美律實業(2439),受惠蘋果全系列產品訂單加持,今年業績增溫,法人估,隨揚聲器接單出貨持續暢旺,明、後兩年營運可望有二成以上增幅。

法人估,挹注營收成長主要動能的揚聲器,可望旺到明年第1季。美律昨天收109.5元、漲0.5元。

美律擁有揚聲器、麥克風、娛樂頭戴耳機、行動電源等四大產品線。法人指出,美律揚聲器獲蘋果包括Macbook、iPhone、iPad等全系列訂單,預估2015至2016年業績與獲利可望分別看增23%、29%。

法人看好,美律在入耳式耳機的市占將持續成長,在平板與智慧機揚聲器也有突破,至於產品組合方面也大幅改善,將有利毛利表現。

不過,行動電源市場今年起伏較大,加上美律將頭戴式耳機接單重心轉往高單價、高毛利、市場較小的藍牙頭戴式耳機,導致今年以來單月營收表現並不穩定。

外資則看好美律高階耳機部門前景,預期2014至2017年複合成長率將達一成以上,主要來自於新興品牌如Beats、Skullcandy積極促銷活動,改變原本趨於成熟的市場。

美律主辦的「電聲新銳獎」昨天在台中舉行頒獎典禮,電聲新銳獎今年邁入第五屆,在電聲論文獎之外,又新增電聲實作獎與設計獎,吸引全台20餘所大學院校、100多名師生參與。

美律董事長廖祿立說,這獎項自2010年舉辦以來,近百篇電聲論文中約有17%對美律的產品研發與實務運作上提供實質助益,包括改變單體喇叭材料,讓產品更輕量化、聲音更有延伸性等。

今年電聲論文獎最高榮譽金質獎,由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博士生林仁俊、教授吳宗憲獲得。獲獎論文「應用資料融合策略於語音視覺情緒辨識之研究」,主要是透過臉部表情與聲音,瞭解人的情緒,運用範圍很廣。

而電聲實作獎部分,第一名得主為雲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林貿鴻、黃柏凱及數位媒體設計系王乙雅的作品「美樂無界」。電聲設計獎勝出學生,為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吳孟遠,作品為「Dial單車音樂裝置」。

 

MoneyDJ新聞 2014-10-29 09:28:2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美律實業(2439)預計在近日公布第3季財報自結數,受惠於產品組合,美律Q3毛利率可望維持在24.9%、25%的高峰、優於Q2,考量單季費用升高至3.7億元,以及匯兌收益達2,800萬元下,法人預估其第3季單季EPS約2.1~2.2元,為歷年的次高,表現亮眼。

美律Q3產品營收比重,頭戴式耳機占營收52~54%,其中有一半是藍牙功能機種;揚聲器占比26~24%,其中有9成是屬於高功率零組件;Power Bank背匣式充電設備占10~8%;免持聽筒占13~11%。

美律因為著手準備2015年新機種研發,因此Q3營業費用將達3.7億元,分別較今年Q1與Q2的3億元、3.5億元升高。營業費用的略微提升,這是因應明年的產業競爭力的必要投資。


在Q4業績展望方面,頭戴式耳機目前仍主要是來自歐美市場;在美國今年底的消費景氣穩定下,預計美律客戶在10月、11月份的拉貨情形仍穩定,12月份因為耶誕節的進貨暫告一段落而步入淡月。因此,其Q4營收表現應不差,下滑程度有限。
另外,Q3匯率環境對出口商有利,美律應有匯兌收益。在沒有業外拖累,且稅率正常下,法人推估單季EPS約2.1~2.2元,表現亮眼。

美律的頭戴耳機今年上半年開始正式新增多款藍牙(Bluetooth)機種,毛利與單價表現比有線機種要好。在高功率揚聲器方面,今年Q3的營收絕對金額有成長,主要是新一款全球熱賣的智慧手機的貢獻。

因為美律的頭戴式耳機、以及高階揚聲器(Speaker)毛利佳,在日本、美國、歐洲財政趨向維持寬鬆的情況下,法人預估其明年上半年的業績,仍會較今年同期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bbd37b-e961-42ad-978a-6fe460bce830&c=MB06#ixzz3HVggIzq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美律6、7月營收沉潛,待Q3下旬回升

回應(0) 人氣(195) 收藏(0)2014/06/26 10: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d2dd55-2ca6-4d3c-b988-494196f1429c#ixzz35jFXmIc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