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03945756.A.DB6.html

 

 

這次張志軍取消鹿港天后宮行程,就所見所聞如下

小魯今天下午一點出發前往鹿港天后宮,因為是鹿港人,所以比較晚去

在鹿港大學城(書局)買國旗

櫃台小姐還跟我說加油,心裡有感動到

買完就前往天后宮了

 

<<<<<<<<<<<所見所聞分隔線>>>>>>>>>>>>>

 

我一點半到天后宮周圍

一到天后宮附近,全被警力封鎖(就連鹿港龍年燈會也沒這麼多警察)

三角錐+路障+警力人牆

很明顯我機車騎不進去,不過也算了

假日的鹿港都有道路管制,習以為常

停好機車,我就徒步走進去

 


一開始我想從鹿港老街進去天后宮(小吃很多,較為寬廣的路)

老街走到一半,被警力人牆擋住,連騎樓那邊也被封了

我有看到警察讓穿(白色衣服)的民眾進去天后宮

我問了警察(算好聲好氣),我可以進去嗎?

他說:不行,裡面有進香團申請活動場地,他們活動到四點,四點才能放行

旁邊的大媽就說,大家都知道張志軍要來,還騙我們因為進香團申請,所以管制

我大為光火,就問那名警察:你是鹿港人嗎?

他說不是,我破口大罵說

"我在鹿港二十幾年!從來沒有任何一個進香團來,要用警力封鎖天后宮周圍!!!"

"哪一個進香團這麼厲害,告訴我阿!"

警察低頭默不吭聲,聲音之大,附近的民眾可能都聽到了

 


答案是:崑山慧聚天后宮

此進香團竟是"台商協會"一手策劃的活動

在封鎖區內,穿白衣服的就是此宮的人

封鎖區內還有奇異的現象

我看到裡面有大旗子,上面寫著"帝寶車燈",還有人穿著"寶成國際集團"的衣服

只有他們才能進去

 


後來憑藉著對地形的熟悉,走了一個鮮少人知的小巷子

到了天后宮廣場的對面(一整排賣蚵仔煎那邊),我也心想這裡是極限了

有民眾拿了抗議標語,也有支持的標語,不過抗議多於支持

張志軍還沒來,我就先到旁邊的蚵仔煎店吃飯

吃飯過程中,突然新聞報導"張志軍取消天后宮行程"

我震驚更震怒

吃完就出去,跟警察說,都沒有要來了,你們還擋在這邊幹嘛?

 


過了十分鐘,警方放行

鹿港天后宮LED燈上寫著"歡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蒞臨"(記的不是很清楚)

我心裡只覺得諷刺,走入天后宮大殿,又被擋下來

主事者說:裡面在辦祈福祭典,晚點才能進去參拜

我頭也不回就離開天后宮大殿到廣場去了

 


在天后宮廣場,有一群人在牌樓下拿著台灣獨立的綠色旗子大呼口號

記者全圍上去拍了

令我訝異的是,彰化縣縣長台聯候選人黃文玲也在旁邊高呼口號

結束後,有一個男生大喊"張志軍小孬孬!",周圍的人都笑了!

 


離開天后宮前,聽到鹿港天后宮廣播說

"祈福大典已經結束,歡迎信眾前往大殿參拜和過爐.....等"

 


最後,我在停機車的地方抽菸,心中滿是思緒

我看到了一個人在多人簇擁之下走出小巷子要離開天后宮

中國國民黨彰化縣縣議員參選人,施性鍾先生

他坐上亮麗的黑色賓士走了

而他穿的是"崑山媽祖回娘家"的白色衣服...

 


<<<<<<<<<<<<結論分隔線>>>>>>>>>>>>>>

 


台商和官員看清楚了沒!!!!!

天朝官員來訪前三分鐘,突然臨時取消行程

你們用盡心力來營造這一切,換來的只是屁,你們懂不懂!

 


天朝官員可以說"昨天的事件不在意,因為我有真誠的心"

也可以說"要聽聽台灣各方的聲音","是帶著耳朵來台灣"

本來承諾的行程,時間到的前三分鐘取消

人沒來,耳朵來個屁!

 


他們自視甚高,完全視你們無物,懂不懂阿!

用了這麼多警力,用了這麼多社會資源(這不是浪費社會資源,什麼叫浪費社會資源?)

 


假日鹿港人潮最多,因為封鎖,觀光客無法盡興

店家無法做生意(老闆跟我抱怨今天不用做生意)

這麼多警察加班,你們號召這麼多人來組進香團

天朝官員臨時說不來就不來,到底懂不懂阿!

 


媽祖,台灣人信仰的最大族群

鹿港天后宮!

對於台灣人虔誠的信仰,就因為中國官員來台而犧牲掉普通信眾的參拜

那個中國官員曾在你殿前上過一炷香?

為何要犧牲掉這些虔誠信眾(相信你的人)的權益?

 

 

"在地"國民黨黨員?呵!我已經懶得說了!

你姓"施"!施姓在鹿港代表什麼,你知道嗎?

你穿著"崑山慧聚天后宮"的衣服?

 --

2014年06月28日23:04 
 

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梁禎祥的第3個兒子梁伯洲在鹿港天后宮抗議行動中受傷,難堪的是,引發爭議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根本沒到場,就發生「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場面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前往彰化鹿港天后宮參訪,1200名警力大陣仗維安,但還是爆發流血衝突,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梁禎祥兒子梁伯洲,與廟方工作人員發生衝突,梁伯洲遭人以噴燈打得頭破血流。警方據報調查,梁男指控廟方人員傷害、殺人未遂,廟方人員也表示有2人受傷送醫,反控梁傷害,警方晚間依現行犯將梁等4人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請回。

被移送的包括梁伯洲(36歲)、天后宮組長楊振榮(33歲)、蔡孟樺(34歲)和委員施生財(49歲),蔡孟樺向警方坦承為了自衛拿噴燈打傷梁。梁警訊時表示,當時廟方要燃放沖天炮,因為周邊有很多人在抗議,他擔心沖天炮傷人上前制止並踢走沖天炮;廟方人員則向警方表示,燃放沖天炮是為了迎接陣頭,當時梁伯洲將沖天炮踢向人群、炸傷人才會引發衝突;被媒體拍到自後揮拳的施生財,則說自己是去勸架的。

梁禎祥在事發後表示,兒子跟他一起到天后宮舉牌要求退回服貿,沒想到遭受無情攻擊,梁禎祥說已錄影存證,將對動手的人提出傷害告訴。梁禎祥等民進黨籍議員事後到鹿港分局要求警方抓人,縣議員李俊諭出示衝突現場白衣男子手持棍狀物的照片,經查男子就是蔡孟樺。

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當時沒有在衝突現場,所以不清楚事件發生經過,但知道雙方都有人受傷,他氣憤說「政治與宗教交流一碼歸一碼,天后宮從頭到尾都是單純要迎接來自昆山慧聚寺天后宮媽祖回娘家,家裡在辦喜事,你卻跑來鬧場,結果造成衝突場面,到底誰該負責?」張偉東說,事出必有因,若是天后宮有錯,他會出來代表道歉,但是對方故意挑釁,就只能等檢警調查、法院見了!(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蔡孟樺(左二白衣)拿噴燈點鞭炮,施生財(左三)、楊振榮(左四)就在旁邊。張先華攝

楊振榮動手打已頭破血流的梁伯洲。葉志明攝

施生財都被拍到打頭了,還說是勸架。葉志明攝

楊振榮起腳踹梁伯洲。葉志明攝

警察勸阻不及趕緊呼叫支援。葉志明攝

梁伯洲血流滿面。張先華攝

梁伯洲傷口令人怵目驚心。翻攝照片

縣議員李俊諭拍下逞兇者蔡孟樺。蔡智銘攝

蔡孟樺手持的棍狀物就是噴燈。翻攝畫面


文長冗述,如果鄉民沒按END,感謝你看完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