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4年7月4日

【民視即時新聞】在台中市有民眾出面投訴,表示位於大里的「新時代日報社」,表面從事­網路新聞採訪工作,實際確是經營老人往生互助會,日前報社負責人陸續跳票,才讓會員驚­覺可能有問題,會員指出,這個互助會人數可能超過上萬人,許多人老本全都投資在這個地­方,現在欲哭無淚。

 

 

假報社真互助 千人被捲光老本

 

2014年07月04日 
 
被指控涉嫌經營老人互助會的「新時代日報社」大門深鎖,電話也無人接聽。蔡智銘攝

【蔡智銘╱台中報導】台中市老人互助會又出包!《蘋果》接獲張姓民眾投訴,位於大里區新仁路的「新時代日報社」表面從事網路新聞採訪報導工作,實際經營老人往生互助會,會員超過千人,他5年前經由認識的朋友入會,入會費1500元,每月陸續繳交1600元到2200元。

張先生說,上月98歲的爺爺過逝,他27日前往領取奠儀,但女員工表示社長還沒開出支票,要他過兩天再來領,沒想到30日再前往時,已經人去樓空,打電話也沒有人接,懷疑相關人員已經捲款潛逃,他已經向調查局中機組報案,聽說已有不少受害人。

《蘋果》昨天上午前往「新時代日報社」查看,發現鐵捲門已經拉下,打電話也沒有人接聽。

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長林添宏說,上月30日有約30位民眾到派出所要求警方能限制「新時代日報社」負責人陳弘文出境,但警員解釋警方無權,但已受理民眾備案。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長何榮松表示,這家「新時代日報社」並非合法立案的人民團體,依規定不准從事老人互助會的業務;類似這種老人互助會倒閉、負責人落跑,最近發生多起,民眾可以向社會局舉發,會彙整後送交檢調查調查。

何榮松說,民眾加入老人互助會前一定要停看聽,注意繳款及給付是否正常,如果繳納金額很少,但可領的錢很多,可能就有問題,民眾一定要收集繳款單據,做為日後訟訴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