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BVC公司洽談換股併購?匯特:非屬事實
(105/09/30 13:21:3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458)匯特-澄清媒體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NOWnews
2.報導日期:105/09/29
3.報導內容:
1.匯特表示旗下主力產品Vitargus(匯顧明)的人體臨床實驗目前正委託澳洲GreenLight公司,向澳洲衛生部藥物管理局(TGA)申請做 FIH(First In Human)次人體臨床試驗,依計畫會在年底前收到第一個臨床病人。
2.匯特已與日本知名藥廠密切洽談台灣地區合作授權及台灣地區臨床執行,取得周邊T細胞淋巴癌之新藥,規畫在台灣北、中、南三區5家教學醫院展開多國多中心人體臨床試驗,由於此藥屬罕見疾病的孤兒藥,可望快速審查,取得藥證,這個合約在正式通過後會立即知會投資大眾。
3.已在美國OTC Markets(Over-The-Counter)掛牌的美國ABVC公司(AmericanBriVision (Holding) Corporation),表示對匯特的核心技術和產品極有信心與興趣,考慮將以每股2美元,約新台幣63元,洽談換股併購匯特,這也有助於ABVC公司在2017年進軍美國納斯達克的計畫。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1.匯特Vitargus(匯顧明)的澳洲人體臨床實驗目前審核中,年底前收到第一個臨床病人,純屬媒體臆測。
2.關於合作授權部分,已簽訂主要條款協議(Term Sheet),正式合約協商中。
3.美國ABVC公司擬併購匯特事宜,純屬媒體臆測。
4.匯特若有任何更新進度,一切以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公告為準。
6.因應措施:前開報導有關本公司進行人體實驗進度、合作授權進度、美國公司考慮併購本公司等非屬事實;本公司營運情況,一切以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公告為準。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杜蕙蓉/台北報導
 
匯特輔導券商辭任 終止興櫃
匯特(隸屬於萊特集團)在今年生技展時,執行長江以進展現限量跑車和車模,在現場搶戲,被法人評為模糊專業度。圖/本報資料照片
匯特輔導券商辭任 終止興櫃
匯特生醫小檔案

匯特生技(6458)因主、協辦輔導券商富邦、大眾和國票證券均辭任,而將終止興櫃買賣,導致昨(23)日股價一度暴跌41.8%。由於匯特總經理江滄炫近年和生醫業界糾紛不少,訊息發布也備受關切,法人預計匯特重新掛牌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根據規定,在櫃買中心公告主辦、協辦輔導券商辭任後,次日起15個營業日將終止匯特的股票櫃檯買賣。

 
 

匯特經營團隊表示,已積極接洽其他證券商,擔任公司主辦及協辦輔導推薦證券商,預計很快就可重新申請登興櫃。

在生醫產業中頗富盛名的萊特匯特集團,創辦人江滄炫以開發植物新藥見長,他原本是懷特新藥總經理,後來因創立公司和懷特技術股等糾紛,一度和美吾華懷特對簿公堂。

2011年8月,江滄炫以其創立的萊特、匯特集團與宣明智、宣昶有父子的生命先鋒結盟,昱年3月雙方更相互交叉投資持股,之後雙方交惡,在當年的10月8日協議切割,各自收回投資本金而正式拆夥。

2014年匯特登錄興櫃以後,近2年來,匯特一直是興櫃族群中最熱衷於發布訊息的公司,從專利取得到高調喊授權,由於訊息公布太密集,而遭主管機關「關切」。

今年生技展時,匯特結合母公司萊特,以攤位數高達16個拿下展場第一寶座,為了吸引焦點,匯特執行長江以進(江滄炫兒子)還把自家限量千萬跑車開到會場搶戲,並請來車模表演,也遭到不少批評,部分法人質疑不知道匯展在展什麼?由於產業界和法人圈雜音不少,某專業雜誌稍稍消遣一番,卻被匯特截圖說上了該雜誌封面,而讓業界稱奇。

由於將慘遭終止興櫃買賣,匯特連2日股價重挫,22日股價大跌22%,昨天盤中更一度暴跌41.8%,最低創下11.29元新低,終場以14.07元作收,跌幅27.47%。

(工商時報)

2015-01-12 15:52:26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興櫃生技股匯特(6458)董事會通過增資兩億,籌建符合世界PIC/S GMP認證的醫療器材廠,建廠計畫已獲科技部核准,並於本月完成建築設計規劃,預計今年第二季動工興建,2016年完工並試產,2017年通過全球GMP認證投產,年產能可達200萬劑,產值超過200億元。

匯特表示,該公司的「人工玻璃體」產品榮獲美國、歐洲、台灣、中國、韓國及澳洲等多國專利,完成了全球歐、美、亞三大洲的專利布局,為跨國臨床奠定了良好根基,並自2015年起積極投入國際展業,開創國際20億美金龐大潛在商機。

寵物經濟當道,匯特擬闢人工玻璃體新應用市場

回應(0) 人氣(54) 收藏(0)2014/09/04 12:2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c1ff80-a060-4b32-901d-32e7b9d9c2c9#ixzz3CJx72ZR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醫材新兵匯特與歐廠簽MOU;明年展開全球臨床

回應(0) 人氣(102) 收藏(0)2014/07/29 10: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20f7073-d9d9-4490-8414-ecd77ed7c645&c=MB06#ixzz38pgX0mD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匯特生技 15日登錄興櫃

372點閱
 
2/10
我要評比

群益金鼎證券輔導的匯特生物科技(6458),將於7月15日登錄興櫃交易。

匯特公司成立於民國95年,專注於創新專利醫藥產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

 

群益金鼎證券表示,匯特公司的技術均來自國內學術研發機構的全球專屬授權,目前的主力產品是由台大教授研究群發明,源自於國家衛生研究院的「人工玻璃體」或稱「玻璃體填充物」(Vitreous Substitute),是全球第一項視網膜剝離修復手術使用的水膠類產品,技術領先全球,堪稱臺灣之光。

經過驗證,該產品折射率最接近人體,生物安全性極佳,在動物實驗中顯示符合眼科醫師手術的需求,一旦量產上市,將能對視網膜剝離病患的視力復原,提供更好、更方便的醫療照顧。

匯特生技已經在新竹生醫園區啟動興建GMP廠生產基地之計畫,未來將取得全球認證,以供應全球市場,期望能以此臺灣之光照亮全球人類靈魂之窗。

匯特公司的技術還包括來自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新藥(眼科沖洗液),和來自交通大學的奈米磁控藥物載體技術(藥物控制釋放平臺)等,目前正進行臨床前試驗,將在1至3年內陸續申請新藥臨床試驗(IND)。

該公司同時代理銷售國內外創新產品,並透過代理業務,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為研發產品的未來全球行銷,建立灘頭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