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5日11:48 
 

台南市任姓男子、黃姓女子分別成立「全球華人1基金財富互助聯盟」及「全球慈善互助聯盟」,假借兩個聯盟是武打影星李連杰的「壹基金公益基金會」下游,以慈善、互助及高額獲利等說詞對外詐騙民眾加入,再用俗稱老鼠會的多層次傳銷方式吸金,受害民眾約8000人,詐騙金額達4000萬元。
 
台南地檢署獲報後展開追查,發現任姓男子、黃姓女子、蔡姓男子等7人涉案,昨天傳喚19人到案,他們辯稱是單純的募款互助聯盟,但檢方認為兩個聯盟涉嫌違法吸金,訊後均以20萬元交保候傳。
 
檢方指出,「全球華人1基金財富互助聯盟」不法吸金集團2011年成立,在全台各地廣開說明會,向民眾謊稱只要繳交3000元就是會員,最後可領回8000萬元獎金,並以「發揮3000元的功能,創造8000萬的收入」、「100%全數發放,投資金額低,回報率高」等說詞,以多層次傳銷類似老鼠會方式,鼓吹民眾積極推薦親友加入。
 
兩個聯盟向會員說,只要下線的會員人數越多,就可領到更多獎金,且利用複雜的升級規範及高額獎金發放制度使受騙民眾越陷越深,為早日領到高額獎金而額外支付吸金集團升級費用,待民眾升級欲領取獎金時,不法吸金集團便藉故拒絕發放獎金,民眾才發覺受騙。(辛啟松/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