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21 16:42: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益得(6461)宣布,因應全球暖化而致的呼吸道用藥需求,原先投資16億元的新廠布建計畫,將再加大投入金額,預計總投資約達19億元;上週五(18日)已進行包括廠內管路佈線及符合國際規範之空調及水系統,可謂國內少有之大投資案,該工程預計明(2016)年第二季可完成生產線建置,於下半年度期間完成產品試製。

益得緊追國際市場需求,尤其鎖定空氣品質最為急迫的中國大陸市場,也同步加速於歐美市場網絡的策略合作,甫與中國醫藥行業第二大央企華潤醫藥集團簽約合作,現又宣布擴大新廠生產設施建置,顯見積極國際化力道。據時程規劃,該公司預計明年第一季以科技事業提出上櫃申請。

益得表示,斥資9.28億購置之公司新廠(原諾華藥廠在台子廠),擴建修改工程乃委託澳洲顧問公司進行美國/歐洲規格廠房設計,業已完成廠房建築增建及修改,現進行最後階段,就電力設備消防五大管線、空調系統及壓縮氣體、純化水系統、實驗室等之配置,預計投入5.4億元,再加上定量噴霧劑MDI、一條乾粉吸入劑DPI及一條鼻噴劑三條生產產線,總投資額超過19億元。

 

益得指出,新廠預計於明年完成產品試製,2017年取得PIC/S GMP評鑑,並啟動歐美的查驗登記申請。初期規劃每年生產MDI約1,000萬支、DPI約300萬支、鼻噴劑約1,200萬支,整體年產值將可達100億元;MDI 與DPI劑型生產線,初步將主力生產目前明星藥品Seretide學名藥(全球市場規模近90億美元)及Symbicort新劑型(全球市場規模近50億美元),並保有足夠產能因應全球市場需求量生產空間。另研發中品項,Symbicort (SYN010)預計2016年於中國、台灣等進行多國多中心臨床三期,SYN006預計2016在台進入臨床三期。

益得表示,隨著環保意識提高,公司之HFA-MDI(氫氟烷定量噴霧吸入劑)是全球少數、台灣唯一的技術平台,預期2016至2020年將是公司快速發展的關鍵時期,除日前與中國華潤賽科藥業簽署授權協議外,仍有大陸、日本及歐洲藥業爭取合作,未來不排除授權技轉予國際藥廠。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6:50: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健喬(4114)轉投資的益得生技(6461)宣布,正式啟動DPI(乾粉吸入劑)的產品研發與生產線建置,這也讓該公司成為同步掌握MDI(定量噴霧吸入劑)與DPI(乾粉吸入劑)關鍵技術的劑型開發廠商,以瞄準全球年產值300億美元的吸入劑藥品市場。該公司也規劃,明年初提出科技事業上櫃申請。

益得表示,呼吸道用藥隨著全球人口增加、高齡化及環境惡化的趨勢,需求逐年成長,吸入劑主要應用於氣喘、慢性肺阻塞等適應症,DPI年銷售量約3.4億支,全球市場規模為170億美元,包括GSK、AstraZeneca、Boeringer Ingelheim、Teva等國際大廠均深耕佈局其中,也不斷有各種組合配方的新藥或學名藥上市。

而台灣DPI市場規模約4,300萬美元,但由於研發成本與技術門檻高,仍均仰賴進口原廠藥。益得指出,在該公司確定發展新劑型平台後,將嘉惠國內200萬名病患需求,不再仰賴價格較高的進口原廠藥,相關技術平台未來亦可應用於廣泛的醫藥領域,例如疫苗研發等。

益得生技於今(2014)年斥資購入的原諾華藥廠在台子廠,乃為因應歐美市場計畫拓展MDI各項產品陸續上市的產能需求。另再建構DPI技術的生產機具設備,第一條DPI產品線初期年產能預計有300萬支以上。

首項產品原廠Seretide學名藥,該產品為目前全球銷售量最高的呼吸道產品,預計於2016年完成試製,確效完竣後於2017年第一季申請查驗登記,同時啟動歐美臨床試驗,提早達成歐美查驗登記的目標。根據資料統計,Seretide DPI劑型產品的年銷售額超過75億美元,產量達8千5百萬支,市場穩定持續成長。

益得生技表示,此次宣告啟動乾粉吸入劑的研發產製,代表該公司同時擁有MDI及DPI的研發技術與生產線,完整涵蓋全球年產值300億美元的龐大吸入劑藥品市場,持續往營運高標邁進,繼2014年中公開發行及登錄興櫃後,預計將於2015年初送件提出以科技事業上櫃申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1d75d53-a37c-4ffb-987e-4533d1c92df0&c=MB06#ixzz3KuBfDWI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環保意識提高,益得搶佔中國呼吸劑市場商機

回應(0) 人氣(90) 收藏(0)2014/07/16 09:2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8ecf5f-94c3-4d88-a366-4b7512057415&c=MB06#ixzz37bvCJ1L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