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6日22:01 
 


檢警偵辦南港輪胎(2101)企業貪污弊案,查出陳姓協理經辦採購案時,涉嫌與合作廠商掛勾,向業者收受鉅額回扣,今天分頭搜索南港輪胎陳姓協理辦公室及其住家,竟搜出4個紙箱、3只行李箱,全部裝滿現鈔,粗估總金額約2億元,專案小組除查扣相關可疑贓款,也將陳姓協理夫婦一併帶回刑事局偵訊。

陳姓協理夫婦約於晚間9點10分,連同贓款一起送抵台北地檢署,陳姓協理夫婦面對媒體詢問「有沒有收回扣」、「知不知道這是董事長報案的」,均不發一語,由於上億元現鈔裝在4大水果紙箱、2個行李箱一起送抵北檢,移送的刑警及北檢及法警特地出面幫忙運送現鈔,為避免鈔票短少,特地要求陳姓協理夫婦在旁觀看,確認裝現鈔的箱子數量正確,再以推車推入北檢。

據了解,目前陳姓協理夫婦正在偵查庭外等候開庭,由於2人身旁還有上億元現鈔,北檢法警擔心發生意外,特地淨空該樓層。

據了解,南港輪胎內部稽核發現陳姓協理疑向合作廠商收回扣,主動向司法單位提告,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徐則賢今天上午指揮刑事局持法院核發的2張搜索票,前往陳姓協理住辦處所執行搜索,全案朝《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偵辦。(呂志明、賴又嘉/台北報導)

2014年07月16日22:22 
 

 

檢警偵辦南港輪胎(2101)協理陳啟清涉嫌收回扣案,今在陳男家中搜出上億元現鈔,並於晚間9時許,將上億元現鈔與陳男夫婦一起移送台北地檢署,預計明天上午啟封清點。據了解,北檢擔心鉅額現鈔放在地檢署過夜恐有風險,包括檢察長、襄閱主任檢察官、書記官長及政風室主任等高層,目前正傷透腦筋,研議該如何處理,目前正在討論中。
 
陳男因涉嫌利用掌控採購權限,長年向採購商收取回扣,南港輪胎今年內部稽核發現異常,向刑事局報案,經刑事局向北檢報請指揮,今發動搜索、約談,意外在陳男住處搜出上億元鉅額現鈔,裝在4大個水果紙箱和2個行李箱中。
 
據了解,這些現金除一疊疊千元大鈔外,多為2000元的紫色大鈔,不僅如此,銀行的綑鈔紙均未拆封,還蓋有銀行戳章。
 
由於現鈔數量太多無法清點,加上陳男夫婦堅稱,這些鉅款是自己的錢,辦案人員為求慎重,晚間將現鈔連同嫌疑人移送北檢,並由霹靂小組全程戒護,一箱箱裝著現鈔的紙箱送抵北檢時,引發大批媒體推擠拍攝,北檢擔心過程出意外,特地派出多名法警護送現鈔到偵查庭外,霹靂小組也在偵查庭外戒備。
 
據了解,這些現金將於明天上午啟封清點,北檢擔心,鉅額款項放在地檢署,恐引發不肖歹徒覬覦,但放在銀行也有風險,銀行也不願負保管責任,目前北檢的高層們正苦惱,在明天啟封之前,該怎麼處理這些款項。(賴又嘉、呂志明/台北報導)

 

 

2014-07-16  14:1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南港輪胎負責採購的陳姓協理,涉嫌17年來向10多家原料廠商收取回扣,今天赴陳姓協理住處搜索,逮捕陳姓協理夫妻,查扣約2億多元現鈔,正在刑事局偵訊中。

  • 台北地檢署與刑事局偵辦南港輪胎陳姓協理勾結外人,在辦理採購案時收回扣,16日帶回陳姓協理夫婦及證物現金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地檢署與刑事局偵辦南港輪胎陳姓協理勾結外人,在辦理採購案時收回扣,16日帶回陳姓協理夫婦及證物現金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 台北地檢署與刑事局偵辦南港輪胎陳姓協理勾結外人,在辦理採購案時收回扣,16日帶回陳姓協理夫婦及證物現金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地檢署與刑事局偵辦南港輪胎陳姓協理勾結外人,在辦理採購案時收回扣,16日帶回陳姓協理夫婦及證物現金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檢警逮陳姓夫妻 起獲約2億多現鈔

檢警單位表示,陳姓協理多年來,向原料廠商收取百分之3到7的回扣,至今初估已約有高達15億元,近來因廠商對於其逐漸提高回扣,無法承受下舉發。

檢警單位間今赴陳某位在新竹的住處搜索,在其臥室內起獲三只行李箱與衣櫃內多個紙箱,全部放滿現鈔,且大都是面額兩千元,初估2億多元。

目前陳姓夫妻帶回刑事局偵訊,檢警單位也著手清點查扣的現鈔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