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謝:2億培養不出千萬個我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網壇「台灣一姐」謝淑薇又開砲了!昨天她在臉書回應關於有位教練在接受訪問時,砲轟她「拿的那2億,只能栽培一個謝淑薇!不如給其他人,可以栽培千千萬萬個謝淑薇。」

  • 謝淑薇在臉書回應「2億事件」時,火力全開痛批政府、網協,但雙方的理解似乎有所出入。(資料照,歐新社)

    謝淑薇在臉書回應「2億事件」時,火力全開痛批政府、網協,但雙方的理解似乎有所出入。(資料照,歐新社)

謝淑薇澄清,2億元她根本沒看到,更不用說有使用到,「我13歲開始打國際青少年賽事,15歲打職業賽,13到16歲參賽經費粗估1年400萬元。職業賽需要的配備更強大、全面,這些配備世界頂尖運動員一年燒2000萬是基本,2億基本上是培養不出千萬個謝淑薇。」

謝淑薇話鋒一轉,將砲口對準政府,她說,「政府是有經費給選手,只是到選手這邊剩多少,那要看別人心情跟選手會不會去捧人家屁股了!」

批政府、網協

 

經費不知用到何處

接著,砲火四射的謝淑薇又痛批網協,還為自己叫屈,「台灣選手因為協會不支持,配備就比較簡陋比較省。我不計無薪代表國家參賽時沒人聞問。成績上來時,遊戲規則亂改,把應該給選手的經費不知道使用到何處!」

劉恆亮受訪原句

 

謝爸未正確轉述

事實上,苗栗尖山國小足球教練劉恆亮在接受電視訪問時的原文是:「前陣子發生謝淑薇事件,政府為了保護她,找了企業募集2億,如果要挽留謝淑薇的台灣國籍,倒不如2億元用來培育更多的謝淑薇。」

這段文字和父親謝子龍轉述的不太一樣,劉恆亮並未說出:「2億元只能栽培一個謝淑薇!」

其實,劉恆亮也搞不清楚這2億元的來龍去脈,去年7月,當時教育部長蔣偉寧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邀集國內企業領袖餐敘,討論台灣體育發展。會後王金平宣布,當晚已募得2億元基金,包括宏國集團3千萬元、鴻海集團6千萬元、潤泰集團6千萬元、海悅廣告5千萬元,供體育署成立平台,贊助台灣運動選手、團隊和體育設施。

但這2億元有些已有指定用途,更多只是口頭承諾,其中鴻海集團6千萬元是分10年贊助智淵乒乓球館,有些企業則還在評估中,經費尚未到位,唯一確定的是這筆錢確實和謝淑薇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