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0-29 10:40:3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位速每股虧損幅度縮小,明年接美系手機訂單位速科技(3508)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虧2.74元;法人預估,位速第三季每股虧損約近1元,全年每股虧損約4.6元。位速表示,今年持續改善虧損狀況,明年仍持續分散客戶,預計2月份引進美系品牌手機廠的機殼訂單,並增加小型消費電子產品,增加營收動能。

位速正跟美系手機廠HP研發新手機,客戶預計2016年上推出新機種。同時,位速也評估會跟中國大陸中型規模手機廠一起合作,降低來自宏達電(2498)的接單量。

(一)位速今年虧損,惟單季虧損幅度縮小:

位速指出,主力客戶目前中低階機種找中國大陸手機供應鏈,該客戶委外給大陸手機製造廠,而且委外比重正逐步增加,所以台系手機零組件供應鏈在該主力客戶占比持續下滑,位速自然也受到影響。

預估位速今年下半年營收沒有明顯回升,下半年兩季仍出現虧損。不過,因降低費用以及業外收益,每股虧損幅度縮小。

(二)位速年底每股淨值約22元:

位速半年報的每股淨值23.79元,法人預估下半年虧損,預估年底的每股淨值降至約22元;目前股價低於每股淨值。

另外,位速為了發揮營運資金的效應,目前沒有規劃要執行庫藏股

(三)位速分散產業與客戶,惟成效要等:

位速預計明年2月接美系品牌HP手機訂單,而HP算是地區型銷售,單量不大,但是以位速現今的營收規模,仍有一定的幫助。

另外,位速去年已爭取美國通路的消費電子產品的訂單,未來還要爭取些穿戴式裝置市場,降低單一手機客戶的比重。

至於2016年是否能夠轉盈,位速還沒有明確的規畫。

MoneyDJ新聞 2015-02-05 10:00:1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位速科技(3508)在經過跟台灣、中國手機品牌廠接洽之後,去年接單客戶鎖定在國內手機品牌廠華碩(2357)與宏達電(2498)這2家客戶。據通路調查,位速今年將分別供貨手機機殼與表面處理訂單予ASUS ZenFone與HTC今年度旗艦機種M9機殼。位速表示,今年第1季不是客戶拉貨的旺季,本季機殼出貨並不多,預計3月到4月拉貨量才變大;法人預估第1季毛利率不容易大幅翻正。等到今年第2季客戶拉貨量大增之後,毛利率與淨利率才有明顯改善動力。

對於去年財報,因位速一向逐季認列庫存零件的跌價損失;有大部份跌價損失已在去年第3季提列完畢。法人預估,位速去年第4季虧損不會再擴大。從財報表現上,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都不容易轉盈。

位速跟大股東富智康(2038.HK)在手機產業內打滾多年,加上新興國家4G LTE服務甫上路;5吋螢幕LTE手機售價就可以低到220美元左右,「3G+4G雙卡」5.5吋手機也大約落在300美元。位速評估,Android智慧型手機,未來銷售主流將是中價位量大手機,所以會把業務資源放在中價位機種。

 

去年國產與中國手機品牌中,除了宏達電的M8、Desire系列,以華碩的中價、入門款的Zenfone,以及小米科技的紅米Note、紅米,小米3表現較佳。有7成左右國產手機是主打200~300美元價格帶的機款。

位速認為,價格往下壓會刺激手機的銷售量拉升;且客戶的新機銷售期拉長,才容易帶給供應鏈穩定的營收表現,以及應有的利潤。所以,去年開始,位速就積極投入華碩、中國大陸品牌客戶的供應鏈之中。

再配合600美元售價、定位為旗艦機種客戶在今年第2季上市,位速今年3月份之後營運可望轉佳。在去年開發中階客戶成功,今年會有後續合作案之下,法人預期今年第2季之後,位速營運績效將轉正,全年每股獲利可望站上3元,若下半年新增中國手機客戶成功,不排除全年每股獲利挑戰4元。

另外,位速去(2014)年第3季每股淨值為28.2元,法人暫估,去年第4季應該還是虧損,去年底每股淨值應該低於28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aac836-9d72-4c9d-bfb6-8c40265e17be&c=MB06#ixzz3QqgH2fi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0:44:1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位速科技(3508)今年第3季每股虧損3.03元,創下該公司掛牌以來的單季最大每股虧損,主要是今年機殼單價再降價15%,而且新辦昆山廠開辦費用在Q3提列所造成的影響。法人預估,位速今年底新增了2家手機客戶,惟初期新客戶帶來業績挹注力道並不強,第4季應該仍是虧損,明年3月份之後則視客戶釋單情況,再觀察是否具有轉機。

位速主要手機客戶今年第4季主打中階與入門機種,因此其機殼上單價都是相對低單價塑膠機殼,僅能支持位速今年第4季營收維持穩定;相對來說,第4季位速亦沒有多大的成長力道,本季單季營收約10.3~11億元左右,其中,本季單月可能出現盈餘,但是整季來看仍應是虧損。

法人預估,位速第4季每股虧損約0.5~1元,全年每股稅後淨損會超過6元以上。

 

新興市場3G與4G智慧型手機逐步興起,除了iPhone系列之外,大陸手機品牌廠逐季正取得更高的占有率;絕大部份大陸品牌廠手機最終通路單價在150~350美元之間,即高階機種約300~350美元,而4G入門款市場售價約在150~180美元。在智慧手機均價逐年下降之下,整體Android陣營手機大都採用低價機殼的設計,是今年位速手機機殼價格年跌15%的主因。

其產品ASP(平均單價)明顯下滑,且新廠的開辦後的整體產能利用率不振,讓位速近兩年毛利率屢屢出現負毛利率。

位速今年底新增了一家台系手機新客戶,以及另一家大陸品牌廠,其主力機種都是中低階機種,因此預估Q4位速產品單價不會明顯回升。端看位速明年在平板(Tablet)電腦客戶上是否爭取到大量的平板機殼訂單,以帶動整體ASP止跌回升。

另外,位速近年投資的金屬材質機殼業務尚沒有量大的訂單貢獻,目前營收仍以機殼表面處理、塑膠類材質為主。

而法人亦評估,近兩年除了iPhone系列機種以及部份Android機種銷售長紅,有不少手機型號銷售成績未如手機品牌原廠的預期。因此,法人評估位速在明年3月之前,獲利面並不容易明顯的回升。接下來看,在明年2家新客戶的單一手機接單是否放大量,帶動位速合併營收規模的彈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f33511f-99b6-4d2b-a04a-d1fd6c52f660&c=MB06#ixzz3K3OUDsk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位速Q2每股虧逾1元;Q3衝刺手機市場拚轉盈

回應(0) 人氣(101) 收藏(0)2014/07/18 11: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927ae7d-2832-4bb5-8ac7-5818710a3cb1&c=MB06#ixzz37nOr1Sm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