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市場傳出IC設計旺玖(6233)同時被江蘇海獅、歐菲光兩家中資看上,有意以每股30元吃下多數股權借殼在台上市!據了解,海獅已與持有旺玖兩成股權的市場派接觸,海獅上星期並透過外資帳戶先行買進一千多張旺玖股票,搶先建立基本部位。不過,旺玖對此傳聞不願回應。

  • 旺玖由總經理張景棠創立,他曾在美國奇異研發部門工作8年,也待過工研院,在他帶領下旺玖具備堅強技術實力。(記者卓怡君攝)

    旺玖由總經理張景棠創立,他曾在美國奇異研發部門工作8年,也待過工研院,在他帶領下旺玖具備堅強技術實力。(記者卓怡君攝)

  • 旺玖研發能力佳,上月搶先台灣IC設計同業推出360度IP CAM控制晶片。(記者卓怡君攝)

    旺玖研發能力佳,上月搶先台灣IC設計同業推出360度IP CAM控制晶片。(記者卓怡君攝)

海獅已先進場布局

旺玖創立於1997年,資本額8.6億元,曾靠USB3.0控制晶片大賣,2000年一年大賺一個股本,股價最高曾達177元,昨天收盤為24元,中資若順利以30元買下旺玖股權,溢價約25%。旺玖目前董監持股僅有10.25%,市場派持股兩成,已超過公司派。

據透露,海獅集團本週將與市場派在中國廈門進一步協商售股事宜,雙方初步敲定的售股價格是30元,但另一中資歐菲光旗下供應商對旺玖興趣也很高,不排除會以高價競購,屆時旺玖出售價格恐會繼續往上推升。

處分宜鼎 貢獻EPS1.53元

旺玖自第二季開始,已陸續出脫手中持有的宜鼎(5289),實現轉投資利益,並使公司資產負債表趨近真實,據表示,公司派此舉也是股權即將變動的徵兆。

旺玖手上持有1887張宜鼎已自第二季陸續處分,持有成本是每股20元,宜鼎目前股價約89元,預估全部處分完,可貢獻旺玖EPS1.53元。此外,中資看上旺玖的主因,係因該公司帳上負債僅8600多萬元,資產負債表相當乾淨,在中資眼中是個漂亮的「殼」。

旺玖產品線豐富,有不少獨家產品,最近搶先推出360度廣角雙鏡頭IP CAM控制晶片,為台灣IC設計業獨家產品,競爭對手僅有一家法商,也藉由聯發科(2454)最大中國通路商南基,將3D陀螺儀順勢打入聯發科公板供應鏈,出貨給TCL、酷派,同時搭配日本愛知製鋼(Aicih Steel)打進豐田汽車供應鏈,本季起加速磁性感測器放量出貨。

法人預估,旺玖第二季單季將轉虧為盈,主要是處分轉投資部份宜鼎持股挹注5440萬元、每股貢獻約0.63元,加上本業虧損大幅縮減,第二季單季EPS約0.45元,下半年在新品出貨爆發下,本業終於轉盈,搭配宜鼎剩餘股數全數處分完畢,全年EPS約1.76元。

2014-07-22

江蘇海獅機械集團創立於1969年,為中國最大的洗衣機械廠商,主要客戶均為國際頂級連鎖酒店,包括香格里拉、喜來登、凱悅、洲際假日等,還有中國逾千家醫院、鐵路、航空、學校、大型企業,海獅同時出口到美國、日本、西班牙、義大利、俄羅斯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

(記者卓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