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股票不要碰。
圖/聯合晚報
近期炒股弊案連環爆,包括投信基金、企業內部都淪為炒股的作手,被坑殺的基金投資人和小股民,欲哭無淚。專家認為,現在炒股手法細膩,各種方式皆有,建議避開無基本面、股價狂飆的個股,相對安全。

炒股案層出不窮,近期連環引爆,依然大大影響投資人信心。此波投信基金涉及炒股的萬潤(6187)、佳總(5355)和佶優(5452)上周五全數打入跌停,今天除了佶優止跌,其餘2檔跌幅仍超過5%,而爆發內部炒股的祥碩(5269)也未有止跌跡象,跌幅逾5%。對於這些不知情的小股東來說,必須承受無故虧損,肯定欲哭無淚。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表示,在股票市場中炒作層不出窮,許多股票上漲多半是有一股力量主導,常見的手法是,聯合內部公司派、市場作手,放出消息給媒體,再透過新聞吸引投資人抬轎,等到時機一到,再全數倒貨給散戶,主力獲利出場,散戶套牢滿手。這樣的案例,可說是時時上演,散戶往往成為最後一隻老鼠。

容易成為炒股目標的公司,多半有一些特點,包括成交量少、流動性差、透明度低、溝通管道少,連法人都不太了解的公司,容易成為炒股目標。尤其在市場多頭時,每檔股票都在上漲,造成類股齊漲,投資人一不留意就可能買到有陷阱的股票。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認為,現在炒股方法很細膩,包括股價急漲或緩漲的都有可能,端看主力風格。因此,在選股時建議,選擇有實質EPS、營收和獲利成績的公司較為保險。

 

【2014/07/2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