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04:30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看好下半年營運,預期Win 10可望帶動強固型筆電換機潮。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神基(3005)董事長黃明漢昨(23)日表示,看好下半年營運,預期Win 10可望帶動強固型筆電換機潮,並積極槍入雲端及物聯網應用。他預估,神基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為45比55,換言之,下半年營收可比上半年成長逾二成,獲利也將穩定成長。

神基昨天舉行股東會,黃明漢表示,雖然Win 10換機潮略有遞延,但是效益已逐漸顯現,預估這波換機潮有機會延伸到明年中旬。

黃明漢說,在美國經濟復甦以及物聯網發展趨勢帶動下,政府、企業加快強固型平板電腦導入速度,去年神基強固型產品整體出貨量較前年度增加,垂直市場開發也有顯著的成果,成功獲得公安、公用事業以及汽車維修產業許多指標性大型客戶。

近期神基宣布與國際快遞大廠DHL結盟合作,提升泛歐區服務國際客戶的能力。神基預期,在打通售後維修體系的最後一哩路之後,與DHL的合作,有機會爭取更多汽車與維修領域的客戶。

黃明漢表示,為擴大產品服務範疇,神基也推出以雲端架構及物聯網模式為基礎的「VERETOS智慧行動監控解決方案」,此系統已成功導入美國大型警局使用,提供跨平台的影像證據管理、自動車牌辨識等功能,優化警務巡邏效率。

神基去年度投入7.34億元,作為研究發展費用,約占合併營業收入淨額4%,主要研究集中在強固型電腦產品線開發,並推出第一台醫療專用強固平板、具備防爆規格的T800-Ex強固平板等。

在機構產品方面,神基也持續複合材料產品的開發與量產,並全面提升工廠自動化普及率,降低生產成本並提升良率。

神基股東會重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受到PC需求減弱影響,許多塑膠機構廠不敵產業環境的挑戰而退出市場,神基這部分業務去年為損益兩平。黃明漢表示,神基憑藉複合材料機殼以及雙色射出製程爭取高階機種訂單,力拚穩定出貨,加上神基已占有領導地位,不少指標性大廠都有機會採用。

神基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神基目標本季在本業、營業利益方面較去年同期持續成長。昨日股價收22.95元,上漲0.05元。

MoneyDJ新聞 2016-03-30 10:07:0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基(3005)去(2015)年EPS達2.19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殖利率高達近9%;展望今年,法人表示,受惠強固平板需求持續成長,且Win10作業系統在商用市場接受度提高,今年強固電腦出貨量及營收估可成長1成以上,加上汽車機構件持續穩定成長,今年合併營收估增逾1成,本業表現料可優於去年。

神基為強固型電腦大廠,並從事機構件生產與銷售業務,去年營收結構為強固電腦約佔45-50%(含強固平板)、綜合機構件約30%(筆電、平板機殼)、汽車用機構件約15%、航太機構件近1成。其中,強固型電腦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約佔4-5成、歐洲3成、其他3-2成(包含中國以及其他新興市場);神基於強固電腦市佔率達約17-18%,排全球第2名。

神基去年營收達183.35億元、年增12.54%,因毛利較佳的強固電腦出貨量提升,毛利率達25.04%、年增3.04個百分點,營益率7.88%、年增3.13個百分點,EPS達2.19元、優於上年的1.51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殖利率高達近9%。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受惠強固平板需求持續成長,主因為公用事業或政府部門為提升營運效率,以行動裝置串聯雲端及各部門系統進行管理需求漸起,另方面Win10作業系統在商用市場接受度也逐漸提高,整體來看,今年強固電腦出貨量及營收估可成長1成以上,加上汽車機構件持續穩定成長,今年合併營收估增逾1成,本業表現料可優於去年。

綜合機構件部分,由於該產品線與消費性市場連動性較高,而今年市況較不明朗,因此該業務先保守看待,不過神基今年持續提升綜合機構件的生產效率,並開發碳纖板製成,可用於醫療領域,以保持技術實力持續提升。

汽車用機構件部分,神基過往主力產品為安全帶轉軸,今年持續擴增產品線,包括方向盤、電子控制盒等新產品,今年該業務營收看增1成以上。

另方面,神基推出軟硬整合解決方案的警用智慧辨識管理系統,其可協助警察利用平板及車載鏡頭進行臉部辨識及車牌辨識,目前已打入美國明尼蘇達及北卡警局,今年將切入美國其他地區以及英國市場,由於營收基期還低(不到1%),今年營收看明顯成長。

 

 

2015-05-15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神基(3005)積極搶攻高毛利強固型電腦市場有成!去年下半年成功超越戴爾,躍為全球第二大強固型電腦廠商,在強固型電腦出貨帶動下,今年第一季淨利較去年大增3562.7%,神基董事長黃明漢指出,強固型電腦今年出貨年增高達20-40%,再創歷史新高,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汽車、家用、消費性服務、醫療市場,全年整體營收可望有兩位數%成長。

首季EPS0.65元

神基昨日公布第一季合併營收為42.1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0%,第一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3.81億元,年增率3562.7%,其中認列中國南昌宿舍搬遷補償款1.74億元,單季稅後EPS為0.65元,較去年同期的0.02元成長3150%,創2008年來同期新高。

神基強固型電腦去年下半年大爆發,今年第一季出貨較去年大增40%,預估今年營收比重一舉推升到45-50%,主要客戶包括一線汽車BMW,以及美國空軍、陸軍、警局等,神基進攻美國警用市場展現明顯成效,第一季美國市場業績大增30%,在美國推出最新警用智慧辨識系統Veretos,具備人臉、車牌等辨識功能,鎖定美國警用市場,南卡羅萊納州與明尼蘇達州警局已經採用,第三季將有其他警局陸續加入,今年在美國市場可望維持30%以上的高速成長。

至於汽車零組件成長亦不俗,黃明漢表示,今年開發引擎室鋁合金外殼業務,可確保引擎室防塵防水,已打入歐洲與中國一線汽車零組件供應鏈。

法人認為,神基今年強固型電腦比重大幅提升,可望帶動獲利能力攀高,獲利成長幅度將優於營收表現。

 

MoneyDJ新聞 2014-11-26 11:37:0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強固電腦業務在警用、軍用、公用、車用市場切入新客戶加持,加上機構件出貨況狀亦逐漸回溫,推升神基(3005)(2014)年前3EPS0.50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6元;法人估,第4季受惠北美強固型產品標案增溫,營收可望達今年高點,加上業外將認列約4億元的南昌廠搬遷補償金,獲利將較前季大幅彈升,並推升今年EPS上看約1.45元,創近5年來新高;而明年強固電腦業務將受惠開拓新客戶以及推出新品,其營收年增幅有望上看15%

神基為強固型電腦大廠,並從事機構件生產與銷售業務,目前營收結構為強固電腦約佔近4(含強固平板)綜合機構件4(筆電、平板機殼)、汽車用機構件約1成、航太機構件約1成。其中強固型電腦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約佔4-5成、歐洲3成、其他3-2(包含中國以及其他新興市場);神基今年第2季強固電腦市佔率達15%,擠下Dell攀上全球第2名。

神基今年前3季營收達114.37億元、年增4.32%,因毛利較高的強固電腦出貨量增加,致毛利率達21.23%、年增2.71個百分點,營益率4.33%、年增0.85個百分點,EPS0.50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6元。


在公用及車用部分,則切入美國的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PG&E)以及BMWBMW部分已於第3季出貨,主要供應其維修廠、產線使用的強固型產品。神基今年強固電腦業務在警用、軍用、公用、車用市場皆有進展,包括以車載影像系統切入美國警局單位,此部分屬於硬體加軟體解決方案,產品具運算與通訊功能,如同警務人員的小型工作站,毛利較高,不過目前佔比仍低,但公司看好美國有18800多個警局,具市場開發潛力;軍用部分神基過去主要供應美國空軍及海軍陸戰隊強固產品,今年則首度打入長期被Dell盤據的美國陸軍體系,並於第3季出貨平板、筆電。

神基明年在車用市場部分,預計新增3-5家一線汽車零組件供應商,並在醫療與能源領域,也將推出客製化產品。

神基得力於與HP、新聚思、CDW等大型經銷夥伴關係之鞏固,使強固型電腦得以逐步打開美國市場,而目前除經銷夥伴外,亦委託FedEx進行產品維修服務,使市場開拓與產品售後服務布局相對完備。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北美強固型產品標案可望增溫,機構件出貨情況約持平前季,營收可望達今年高點,而業外將認列約4億元的南昌廠搬遷補償金,獲利將較前季大幅彈升,並推升今年EPS上看約1.45元,創近5年來新高。

據悉,南昌廠搬遷補償金仍餘有宿舍部分約1.5億元收益將於明年認列。

法人表示,明年神基機構件出貨約持平今年,不過強固型電腦因警用、軍用、公用、車用市場皆有新案子挹注,以及明年Windows 10推出,公司也將推出相應版本的強固電腦產品,並看好企業將出現換機潮,加上強固平板將推出5-7吋系列新品,使整體強固產品營收有望年增15%、其營收佔比亦有望超越5成關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94c0f11-e81b-4dab-a930-a650eea3fbd1&c=MB06#ixzz3K96TrBs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品放量+標案挹注,神基下半年營運看正面

回應(0) 人氣(86) 收藏(0)2014/07/22 11: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dad6e9-658b-4d5a-a48f-ba56a4549901&c=MB06#ixzz38AjSqq2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