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不起 「天天見麵」悄收台北店

 

去年10月從台中揮軍北上的連鎖麵食品牌「天天見麵」,經營不到一年,已在近期結束營業。負責人周松柏表示租金太高、不堪負荷,有計畫另覓百貨通路或其他租金較低的地區,重新展店。

周松柏表示,台中一坪租金約1,500~2,000元,但台北一坪卻要台中的4倍以上,租金成本過高;再加上長期台北、台中兩地奔波,員工體力吃不消。不過,這並沒有打退「天天見麵」的台北夢,接下來可能另覓地點再展店。

「天天見麵」在台中曾大手筆斥資1,200萬元打造一家麵館,成為台中人口中的五星級麵館,不同於傳統擁擠的小麵館,「天天見麵」最大店面曾有170個座位,比餐廳的規模還要大,假日最高曾創下千人來客數。

台北店面位於延吉街的地段不錯,不過相較台中,台北店面變小、品項變少,特色難發揮。有到過台中門市的台北客人反映:品項比台中還要少。未來除了選擇好地段,也要強化特色,才能在台北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發佈日期:2014年7月21日

【民視即時新聞】還記得2年前,首度入選法國傑出主廚的美女主廚陳嵐舒,從台中揮軍北­上,在信義區開起法式餐廳,當時風光開幕還打算把餐飲版圖,從台中跨到台北,沒想到才­1年多的時間,就關門大吉,附近上班族都很驚訝!

發佈日期:2012年11月17日

【民視即時新聞】深耕台中的美女主廚陳嵐舒,今天揮軍北上展店,改走創意路線,合夥人­出資高達上億,陳嵐舒以技術入股,砸下重金,難道不擔心低迷的景氣嗎,不過,陳嵐舒說­,景氣會循環,不會影響展店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