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2-17 12:30:5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聯合骨科(4129)第四季在美國市場表現續佳,中國大陸市場回溫帶動下,法人預期,聯合第四季營收可望較上季升溫,今年獲利料再創新高;而隨著聯合與山東新華合作敲定,新華旗下16家醫院也料將更多採用聯合的產品,而雙方合資的新廠則將在2017年開出,搶攻中國醫材轉向自製的商機,而明年聯合業績亦可望再創新高。

聯合為亞洲唯一通過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其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並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此外,聯合也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等進行OEM代工。以地區來看,聯合營收比重為中國約38.5%,台灣約24%,美國(不含代工)約15.5%、歐洲約8%、代工約4%。聯合去年在台灣市佔率約24%,中國市佔率約36%,美國市佔率18%。

聯合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業績一度受產品轉換、消化庫存、收回代理權等因素影響,業績呈現放緩,不過,下半年中國市場業績出現回溫,加上美國市場表現續佳,以及傳統旺季的帶動,10、11月營收維持在相對高檔,法人預期,聯合第四季營收可望較上季升溫,另外,聯合在製程轉為自製的效益發酵下,第三季毛利率創下新高,第四季毛利率亦可望維持在相對高檔的水準。

而隨著中國大陸官方啟動「中國製造2025」政策,明訂重大技術設備含高性能醫療器材如骨科植入物等,在2025年國產佔有率需達70%。為搶攻大陸醫材國產化商機,聯合骨科已與中國重量級醫療器材供應商山東新華集團達成協議,雙方在山東合資成立山東新華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山東新華聯合骨科初期資本額約3億元人民幣,其中山東新華集團持股比重約51%、聯合骨科持股約49%。

隨著雙方合作敲定,新華旗下16家醫院料可在短期內進一步採用聯合的產品,聯合也指出,雙方合資的新廠預計將在2017年投產,目前大陸市場占聯合骨材全球總營收35%,雙方合資設廠後,聯合提供在骨科器材領先的研發製造技術,新華以其行業領導的地位及全國遍佈的企業版圖與通路,在中國政府「中國製造2025」強勢替代進口的旗幟下,目標是打造出中國骨科第一品牌的地位。

法人則預期,在中國市場毛利率較高的膝關節占比提高、美國通路商打入新醫院、以及製程轉為自製的效益持續發酵帶動下,聯合今年EPS可望上看2.2-2.3元而再創新高;而明年在中國與美國市場料持續成長帶動下,法人預期聯合明年業績可望有超過二成的成長而再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6-24 10:06:43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人工關節大廠聯合骨科(4129)第一季業績雖因匯損和中國產品轉換而不如預期,不過,第二季起業績動能升溫,近期將打入北京最大三甲醫院,為中國市場成長添動能,並將於下半年在美國推出配合其人工關節使用的專利手術工具組,料激勵美國市場業績;法人預期,聯合今年在中美市場都將有雙位數成長,全年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聯合為亞洲唯一通過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其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並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此外,聯合也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等進行OEM代工。以地區來看,聯合去年營收比重為中國約38.5%,台灣約24%,美國(不含代工)15.5%、歐洲約8%、代工約4%

聯合第一季獲利因匯損、以及中國市場因逢脊椎產品進行新舊產品轉換、認列參展費用等因素而不如預期,單季獲利1800萬元,年減33%EPS 0.32元。不過,隨著中國市場產品轉換完成,美國市場持續成長,第二季業績已見回溫,5月營收1.08億元,年成長26%;累計前5月營收5.47億元,年成長22.37億元。

 

聯合在中國市場也有新斬獲,今年打入北京最大三甲醫院,目前已進入產品建階段,法人預期,此次打入中國大型醫院體系,將有助聯合的品牌形象提升,提高中國醫界對聯合產品的認同度,而激勵聯合在主力的二、三線城市之銷售,預期今年聯合在中國市場的成長將可超過15%

而為了配合中國政府希望醫材本土化的策略,目前以「外銷品」在中國銷售的聯合,也擬於中國建新廠,使產品能轉為用中國的「國產品」在地銷售,新的計畫預計今年底前就會拍板。

美國市場部分,聯合因通路商打入新醫院,第一季出貨大幅成長近一倍,且聯合下半年將首度在美國推出配合其產品使用的專利手術套組,該套組以積木拚裝的方式將人工關節組件模組化組合,體積較傳統組件大幅縮小,可以為醫院節省滅菌的費用和時間,尚未正式推出已獲得高詢問度,法人預期,該套組的推出將可提升美國醫生使用聯合之產品的意願,聯合今年在美國市場的營收年成長將上看35%

而聯合也繼續進行垂直整合技術,將外包製程轉為自製的努力,繼去年第二季高雄新鑄造廠完成認證並將鑄造製程轉為自製,激勵去年毛利率提升後,聯合下一步將進行電漿噴塗轉為自製,該技術瑞士引進,預計將在第三季完成生物相容性測試,並於第四季投產,在明年料進一步激勵毛利率向上。

法人則預期,在中國市場毛利率較高的膝關節占比提高、美國通路商打入新醫院、以及製程轉為自製的效益持續發酵帶動下,聯合今年業績料再成長,獲利可望再創新高,不過,成長幅度料較去年略為放緩。

MoneyDJ新聞 2014-12-29 12:13:4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聯合骨科(4129)在中國大陸和美國市場同步成長帶動下,第三季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第四季則在醫院採購旺季帶動下,業績續看好;而展望明年,隨著高雄鑄造廠已在今年第二季取得認證,部分製程轉成自製,料持續帶動明年毛利率提升,法人預期,聯合明年業績將有雙位數成長,EPS將逾2元。

聯合為亞洲唯一通過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其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並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此外,聯合也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等進行OEM代工。以地區來看,聯合前9營收比重為中國約38.5%,台灣約24%,美國(不含代工)15.5%、歐洲約8%、代工約4%

第四季為醫院傳統採購旺季,聯合骨科第四季營收可望來到今年高峰,加上高雄的新鑄造廠已經在第二季完成認證,部分製程轉為自製下,持續激勵聯合的毛利率表現,聯合的第四季業績可望再向上。


展望明年,人口老年化趨勢將持續帶動人工關節需求,聯合骨科的中國市場料將持續維持高成長,且隨著國際大廠拒絕削價競爭,削價競爭情況已見趨緩,同時美國也可望維持穩健成長。
受惠美國和中國市場同步成長,其中中國大陸更有年成長逾
15%的佳績表現,加上高雄廠擴廠後部分製程由外包轉為自製,帶動毛利率維持在70%以上高檔,使聯合第三季營收2.64億元,毛利率70.83%,稅後淨利1800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較上季大幅成長8成,單季EPS 0.34元;累計前三季營收7.9億元,年成長12.37%,毛利率70%,較去年同期的63.15%躍進,稅後淨利5,50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2400萬元成長逾倍,EPS 1.03元,表現略優於預期。

法人預估,聯合骨科今年EPS有機會上看1.3元;而2015年在高雄廠效益完全發揮,以及中國持續強勁成長、美國也穩健成長的帶動下,獲利仍將大幅成長,全年EPS料突破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63ef9b3-fb4f-4388-bcb4-88054a8d3abc#ixzz3NGAW8xQ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大陸成長強+擴廠效益,聯合今年獲利大躍進

回應(0) 人氣(174) 收藏(0)2014/07/21 12: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ce018e-c705-4cb5-a41e-8766590c522c#ixzz38Cf7AUx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