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04 09:03:5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數字去年稅後年增12.6%,今年每股獲利再成長數字科技(5287)公布去(2015)年每股獲利12.16元、歷史第三高, 稅後淨利年增幅度12.6%符合預期。昨(3)日董事會並通過配發股利共12.32元,其中含12元現金股息,優於預期。數字調整了旗下101名品會網站的服務內容,並增加商品數量後,法人預期該站今(2016)年可望轉盈,加上8891(汽車網)、591(房屋網)皆呈現正成長,今年每股獲利13~14元。

 

數字科技昨日公布2015年財報,財報重點,營收年增17.8%,稅後淨利年增12.6%,全年EPS為12.16元,居網路服務股的每股獲利王。因平台本身營收比重提高,毛利率維持高檔80%;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為26.98%,ROA(資產報酬率)為22.25%。

數字科技表示,網路應用逐漸普及,旗下站台營運穩健,展望2016年可望穩健成長。

 

 

(一) 進軍海外為成長關鍵,數字591香港今年虧損將大幅降低:

 

591房屋網占其營收比重約45%、比重最高。占比最小的是8891汽車網,約占8%。而101名品會以及518人力銀行各占11~13%之間,8591寶物交易網則占21~24%。

在台灣中古屋交易下滑之際, 數字科技認為,旗下591房屋網持續成長6%,顯示公司品牌效益與客戶效益受到市場認同。預計今年以來591持續成長,另外旗下各站台也都有看到業績拓展機會,2016年公司維持審慎樂觀看法。

數字科技認為,台灣房地產市場逐漸飽和,海外擴張投資將是未來成長關鍵。旗下的香港591去年下半年收費以來,業績、流量持續成長,今年以來已經成為香港流量、物件量最大租屋網站,今年香港591除租屋物件刊登外,也將導入中古屋買賣刊登,營收將數倍成長,數字海外虧損可望大幅降低。

 

(二)數字今年亮點在8891汽車網、101名品會:

 

數字科技今年最大成長亮點,落在8891汽車網與折扣網站的101名品會。

8891除了中古車交易外,近年轉型成為台灣最大汽車入口網站,今年將持續增加新車廣告營收。

在折扣網站101名品會方面,累積兩年努力,品牌數與商品數大幅成長,單月最高銷售額已站穩千萬元大關,今年全年銷售額可望突破億元大關,站穩台灣折扣網站領先地位。

 

(三)591香港、101名品會正向發展,法人預估今年EPS重回13~14元:

 

在獲利方面,2015年為數字科技的投資年。去年數字科技進軍香港房屋市場,成立香港591站台,去年開始收費後,公司的獲利正在轉佳。

法人預期,香港591去年虧損約7,000萬元,幾乎都在反映行銷費用;在收費機制上路之後,且今年新增物件已超越當地競爭對手GoHome,躍升當地市場第一名,進度優於預期,今年虧損將降低至2,500~3,500萬元。

 

2015-07-29 01:46  

  • 工商時報

 

  •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網路公司數字(5287)昨日舉辦法說會,副總邱建銘昨日表示,591房屋交易網的營收占比達到五成,其中一半來自租屋業務,另一半則是房屋交易。但他坦言,受到房地產下修的影響,房屋交易的營收成長有趨緩的態勢,但相較去年同期仍有成長,只是成長幅度不若從前。

 數字科技六月份的營收為1.16億元,年增率為18.56%,今年上半年的營收為6.73億元,年增28.52%。上半年的成長力道,主要原因是併入了518人力銀行。如果扣除掉518人力銀行,今年上半年的成長率為18%。

 邱建銘表示,主力產品591房屋交易網已經成功進入香港市場,根據Alexa香港網站排名為136,但已經是當地房屋平台類的第一名。每日訪問數為3.1萬人次,每日訪問總頁數為25萬頁次。

 

MoneyDJ新聞 2015-04-10 11:02:1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數字科技(5287)去年10月正式併入了「518人力銀行」之後,今年第1季營收年成長近3成。數字旗下5大網站裡,只有「101T恤網」還不賺錢,數字科技去年已推出過季精品交易平台的「101名品會」服務來刺激101網站營業額,希望彌平虧損。另外,藉由591房仲、8591虛擬寶物交易、8891中古車交易等網站的高人氣,數字也將會員點閱率導流至旗下數位廣告業務,招攬新成屋、線上遊戲、新車的企業戶廣告,預料明年將成為數字科技的重要業績來源。

(一)香港網站將收費,仍要投入台幣6千萬廣告支出:

數字科技去年正式進軍香港房屋交易市場,目前每天有1,000個案量上架,目前上架物件數達2萬、是香港房仲物件數的第一位;一天網站流量4萬人次,則居於第二位。

台灣591房屋交易網站,是數字科技最賺錢的金雞母,香港591網站也於上半年由免費改為收費,目前暫訂收費標準是刊登費用每次600~900港幣;租屋是每30天200港幣,售屋每90天600港幣。為了打響591在香港的名聲,今年預計投入新台幣6,000萬行銷費用,將較去年新台幣2,800萬元要高。

 

就台灣、香港整體591房屋網,去年占總營收比重約49%;去年租屋占刊登案量的4成,房屋買賣交易已占6成。

(二)8891今年成長最大;服飾網站省成本以求轉盈:

「8591遊戲寶物交易網」占去年營收比重24%,有9成會員透過PC端,1成在手機端。8591已推出手機寶APP,以捉住手機遊戲會員;布局手機APP,也是連結手機廣告業務平台,讓手遊業者對數字科技下廣告。

「8891中古汽車交易網」去年營收占比7%,且營收年成長5成,預計今年仍是成長幅度最大的網站。

「101T恤網」占去年營收比重17%,2011成立迄今中曾單月獲利,全年則還沒有賺錢。數字表示,將減少實體與捷運廣告,都以網路廣告為主以節省成本。

同時,數字已設立「101名品會」,把本原101T恤網會員流量導流,推出精品寄賣、精品閃購等衝刺該站的營業額,希望能打平T恤網的虧損。

(三)數字科技股本膨脹,法人估每股獲利約13元:

去年加入518人力銀行,以及今年投入數位廣告、布局101名品會後,數字科技今年營收可望年成長2~3成,而因為香港591房屋網行銷支出增加,法人預期獲利成長約19%至5億元。

數字科技陸續有擴張與併購的規劃,今年不僅發放現金股息12.5元,亦擬發放股票股利3元,合計股利15.5元。而因為發放股票股利,今年預計股本將由3.15億元增加至4億元,以淨利5億元計算,每股獲利可約13元;因股本膨脹,今年EPS水準跟去年相比不成長。法人表示,若是今年併購標的能夠立即帶來盈餘,則獲利還有調整的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42db17-aa52-4972-b6f2-0fd33e7d7148&c=MB07#ixzz3WtRN0dr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9 10:25:4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數字科技(5287)在今年10月份正式現金併購「518人力銀行」之後,目前518人力銀行占總營收比重約1成;即併購之前的四個子網站在第4季平均單月營收仍有1億元水準,此隱含原有的591(房屋網)與8591(寶物交易網)等仍有旺季表現。值得注意的是,因收取媒合費的518人力銀行毛利率近9成,且低毛利的101原創T恤本季營收占比降低,所以,可望拉抬數字本季的整體毛利率水準,法人預估,數字本季營收約3.3億元,毛利率可季增2個百分點之上,單季EPS可望高於4.58元,因此全年EPS應該在15.7元以上,第4季與今年每股獲利皆創新高。

法人評估,本季數字毛利率可望有78%以上水準,同時因為年底減少行銷廣告支出,淨利率應有46%左右的不錯表現,是激勵第4季獲利成長的推動力。

就營收比重分布,第4季591房屋網占總營收比重約5成,而518人力銀行占總營收的10~11%。若是不計算新併入的第五個網站的「518人力銀行」業績,數字的10月合併營收仍突破1億元;原有的四網站的11月合併營收也在9,500萬元以上,有一定的旺季業績表現。

 

因為完成併購518人力銀行,加上591房屋網今年底業績穩定,數字的第4季合併營收可望是歷史新高。

就網路人力仲介旺季的特性,常發生在農曆年節前後,因此518的行銷費用支出高峰應該在上半年,即下半年費用支出較低。因此毛利率較高的518網站在第4季加入業績貢獻之後,預估第4季整體合併毛利率可以回到78%左右。

分析數字的毛利率因素,518人力銀行的加入,可以幫助整體毛利率提升;至於屬於成衣製造模式的101原創T恤營收若增加,反而會拖住整體毛利率表現。而就第4季這一個時間點來說,冬季是T恤的淡季,夏天才是101原創T恤的旺季。

月前數字因經營的「8591寶物交易網」,被檢調認為有非法發行虛擬貨幣之嫌,遭新北市檢調起訴;包括數字董事長廖世芳、總經理吳聰賢與前總經理王震宇等都是涉案關係人。不過,據了解最快要等到2015年第3季才會有初判,因此預料短期內不會影響到今年的財報表現。同時,第三方支付專法目前也有利於網路服務業者,且數字去(2013)年9月份已將電子支付部份委由玉山銀行收款,因此在法規上將能夠符合要求。

數字目前帳上現金約10幾億元,明年主要行銷支出除了台灣既有的廣告行銷之外,主要是「香港591」與「101名品會」這兩個新業務。

數字指出,香港591與101名品會的行銷費用都不會太多。例如現今於香港只配置1~2名員工,其餘像是主機、網頁與後勤工程師等都由台灣總公司支援。

香港591目前為了打市占率,都採取網路刊登不收費的模式;目前每天網頁流量約在2.5萬人次,每天新增刊登數為300~400筆。據悉,香港地產資訊交流主要有兩種方式,分別是房東自行在Facebook社群媒體上刊登,或是透過當地知名的中原地產、美聯物業2大仲介實體店門市。

數字表示,香港591到明年初都應該維持不收費的作法;至於會免費多久?則視香港591明年的營運績效而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2b8a4b-510e-40b3-85aa-3177361d9b59&c=MB06#ixzz3MK5SI4k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數字科技(5287)董事會昨(22)日通過以2.5億元,現金收購關聯企業「518人力銀行」,後者因此將成為數字旗下百分百持股子公司,預計最快下季完成併購程序,518人力銀行有望自第4季起為數字科技貢獻營收、獲利。

518人力銀行是台灣前三大人力銀行,會員數約250萬人,合併後集團會員數合計將達650萬人,今年朝700萬會員數邁進。518人力銀行總經理邱建銘先前表示,去年在新廣告方案奏效下,已獲利4,000萬至5,000 萬元,今年營收、獲利看增兩成。

518人力銀行主要股東結構與數字科技相同,但因屬於人力仲介的特許事業,因此在數字上櫃前,為減少複雜度,將518切割出去,今年則開始規劃併回集團的方案。

數字科技董事會昨正式討論收購細節,決議以現金收購,讓518成為數字旗下100%持股子公司,成為集團旗下第五大平台,業務範圍擴展至人力仲介領域。

518人力銀行總經理邱建銘說,518的企業客戶超過3萬家,線上刊登職缺數約14萬,職缺數已排行第二,同時518在中小型企業客戶領域發展良好,暫時不考慮切入社群等業務。

數字科技近期營運持續向上,第2季營收較首季成長逾一成,本季展望也樂觀,數字表示,8591遊戲寶的業績上揚,加上101原創T恤推出精品閃購服務,業績可望持續成長。

數字科技旗下擁有591房屋交易網、8591寶物交易網、101原創T恤與8891汽車交易網等四大網站,591房屋網是數字旗下營收、獲利力道最強網站,占其營收比重約51%。

【2014/07/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