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05:27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龍邦國際(2514)昨(18)日表示,龍邦將今年訂為「投資元年」,除將重回住宅市場購地推案,最近也在南投取得陰宅土地,計畫進軍每年規模約500億元的陰宅不動產市場。

據了解,龍邦已擬妥兩岸陰宅不動產發展計畫。國內除了南投之外,後續在台南也有一處陰宅不動產個案正在洽談合作或購入;大陸則以福建廈門作為發展陰宅不動產的灘頭堡。

龍邦昨天股價以18.6元、下跌0.4元作收。

以建築起家的龍邦,自從921地震發生後,已有十餘年未再推案,前董事長朱炳昱幾乎將全部心力放在台壽保的經營上。如今,隨著台壽保嫁到中信金,朱炳昱也退居二線、專任董事,龍邦新的經營層決重新啟動龍邦的大投資計畫。

龍邦指出,若以總量來看,台灣一般住宅市場已有顯著的供過於求現象,即便是大台北地區亦是如此,「開發差異化」已是建商未來必走的一條路。

龍邦旗下孫公司龍寶興業,2月中從南投地方法院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以3.83億元標購取得南投市前知名陰宅「極樂淨土護法寶塔」,整個園區土地面積達2.16萬坪。

此案預計於今年底依樓層別陸續投入營運,並開始入帳。

龍邦強調,因應市場趨勢,龍邦未來將聚焦利基型產品,「極樂淨土護法寶塔」是龍邦啟動投資元年的首件代表作,龍邦未來將在全國各地洽尋以陰宅綠化園區的標的,進一行規劃開發或整合,這塊未來也會是龍邦重要的業績來源。

 

2015-09-02 02:55:25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龍邦國際(2514)旗下瑞助營造,轉型承攬統包工程策略奏效,今年前八月承攬業績累計已逾60億元,法人估,全年承攬工程業績應可超越去年100億元水準,營收上看70億元,可望為龍邦挹注不少獲利。

今年國內房地產景氣低迷,民間、公共工程投資意願趨保守。對此瑞助全力轉型承攬統包工程,最近國內陸續接獲台電板橋PS改建、雲林榮民之家等統包工程,對帶動營收成長大有助益。

另外,瑞助已在大陸廈門轉投資成立「廈門瑞助建築工程公司」,今年全力搶攻大陸營建管理市場商機;這也是第一家進駐大陸營建管理市場、並擁有建築資訊模型設計(BIM)能力的台資企業,每年將可收取3%至5%的營建管理費。董座張正岳表示,廈門瑞助目前已陸續承接龍邦廈門國貿金融中心大樓合作案、廈門正新地產員工宿舍及住宅建案等管理包工程,後續並可望承攬龍邦婦幼醫院營建管理案,總承攬金額超過100億。

--

龍邦國際(2514)集團旗下擁有多家「金雞母」,其中,持股35%的轉投資事業-瑞助營造,搶搭龍邦拓展大陸市場的專車,已在大陸創立「廈門瑞助建築工程顧問公司」,成為首家在大陸取得營建管理暨建築資訊模型設計的台資營造廠。

目前廈門瑞助建築工程顧問公司已陸續取得廈門正新地產、造價約新台幣20億元的員工宿舍及住宅建案;以及龍邦與廈門國貿集團合資、投資額約新台幣70億元的「廈門國貿金融中心」營建管理案;未來可望進一步取得去年底動工的「龍邦廈門婦產專科醫院」的營建管理案。

 

瑞助營造總經理張正岳表示,營建管理案收費約佔總投資金額的3至5%,將會是瑞助營造未來進軍大陸營建業的灘頭堡。

瑞助營造2014年自結營收逼近67億元、年增3%,創下近10年來新高。2015年01月29日 04:10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2015-02-06 04:13:3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龍邦國際(2514)旗下瑞助營造,去年承攬工程首度突破百億元大關、達100.11億元,自結營收67億元,亦創近十年來新高,法人估計每股純益上看1.5至2元,可望為龍邦挹注不少獲利。

瑞助在大陸廈門轉投資成立「廈門瑞助建築工程公司」,今年將全力搶攻大陸營建管理市場商機。這也是第一家進駐大陸營建管理市場、並擁有建築資訊模型設計(BIM)能力的台資企業,每年將可收取3%至5%的營建管理費。

對於瑞助進軍大陸營建管理市場,法人指出,龍邦廈門國貿大樓案是瑞助首件試水溫作品,瑞助在集團「母雞帶小雞」策略下,未來前景看俏。

瑞助營造總經理張正岳昨(5)日表示,廈門瑞助目前已陸續承接龍邦廈門國貿金融中心大樓合作案、廈門正新地產員工宿舍及住宅建案等管理工程,後續並可望承攬龍邦婦幼醫院營建管理案,總承攬金額超過100億元。

龍邦去年合併營收累計達891.58億元,較2013年同期765.92億元成長16.4%,表現亮眼。

龍邦昨天股價以23.5元、下跌0.25元作收。

2014年12月18日 04:11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瑞助營造總經理張正岳(右)代表領取「公共工程金質獎」。             圖/業者提供
瑞助營造總經理張正岳(右)代表領取「公共工程金質獎」。 圖/業者提供
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整建計畫第一期工程
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整建計畫第一期工程
瑞助營造103年獲獎紀錄
瑞助營造103年獲獎紀錄

象徵工程界最高榮譽的「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12月12日於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頒獎典禮,瑞助營造今年以「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整建計畫第一期工程」再度獲優等獎的肯定。

瑞助營造在業界向以「高續案率」著稱,多年耕耘與好口碑,無論在公共工程或民間工程方面都深獲業主信賴,103年已承攬多項重點工程,包括台北市安康市場基地新建公營住宅、世大運籃球場館、中華賓士新車整備中心、台中市松竹五路跨越旱溪橋梁,以及與宏普建設合作的第5個建案「有逸天」等,締造連續10年營收成長紀錄。

 

瑞助營造展開策略性的長期經營規畫,至今恰逢10年有成,無論在承攬業績或是獎項肯定都刷新紀錄,也為下一個黃金10年紮下穩固的基樁;今年2月更進軍大陸市場成立廈門子公司,未來將朝全方位的營建管理服務集團邁進。

得獎工程介紹:

「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整建計畫第一期工程」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施工過程中率先導入BIM科技,不僅有助於減少重置施工與失敗成本,也可透過施工動線模擬減少工序的錯誤。秉持安全第一、品質至上之信念,繼102年入圍「公共工程金安獎」,今年一舉拿下「公共工程金質獎」殊榮。

工程施作期間,高雄市發生「八一石化氣爆」,瑞助營造立即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藉由營造本業的專才,直接進入災區提供實質幫助,調派總公司及國訓工地同仁進駐三信家商成立志工服務站,從油漆、天花板、漏水等復原工作著手,提供免費修繕服務將近200戶,幫助前鎮區竹東里的受災居民早日找回記憶中的家園。

 

龍邦子公司取得廈門市2014G02地塊使用權,用於興建婦產專科醫院

回應(0) 人氣(41) 收藏(0)2014/07/24 08: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e1d7389-4217-4289-9a94-afa59911f3a7&c=MB06#ixzz38MaexWv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