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踢爆 2億瀏覽騙很大

498點閱
 
2/10
我要評比
媒體指小米數據造假。圖為模特兒在示範使用小米機。(本報系資料照片)
媒體指小米數據造假。圖為模特兒在示範使用小米機。(本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屢屢宣稱手機賣到翻天的小米科技,日前傳出進軍印尼、巴西市場失利後,日前又遭陸媒踢爆涉及誇大網上流量。小米科技於22日在官網推出的「2014小米年度發布會直播」,官網顯示超過2億人次線上觀看,回覆超過2億則;不過,據《第一財經日報》調查,小米官網全站在22日至23日的瀏覽量(PV)在百萬量級,直播網站真實瀏覽量僅有10萬水準,有「騙很大」的嫌疑。

資料誇大搞行銷

 

據小米官方統計,截至23日16時,發布會直播線上觀看人次突破2億,達到2.13億人次,評論達到2.01億則;觀看資料為1.06億人次,評論資料為9599萬則。

不過,《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根據網路數據供應商Alexa的統計資料,小米官網日均訪問IP數量為78萬個,日均瀏覽量468萬次,在過去的1個月,小米官網日均訪問IP數量為65.7萬,日均瀏覽量328.5萬。23日小米大張旗鼓進行「2014小米年度發布會直播」,Alexa對小米官網的統計資料約和22日持平。

修正為互動次數

報導指出,誇大後的「資料」一直是小米主要的行銷工具。一些字眼經常在小米官方微博出現,例如「售罄」、「火爆」等。而小米產品是否真的如此搶手很難證實。

網路流量數字被嚴重誇大,小米在官方微博作出回應,將「人次觀看」字眼修正為「互動次數」,並公開致歉。

被踢爆誇大網上流量後,小米發表聲明,指出2014小米年度發布會當天,小米社區進行線上圖文直播,並在直播頁面舉辦「砸金蛋」活動,很多用戶在直播頁面進行多次瀏覽、砸蛋等互動行為,截止25日下午2點30分互動總數達約2.2億次。

小米解釋,但因在頁面呈現文案上措辭不夠嚴謹,頁面顯示為「XX人次觀看」,予部分人士造成困擾。目前已將顯示文案修正為「互動次數」,對造成外界誤解深表歉意,也感謝外界一直以來對小米的關愛和督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