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恐怖觀光熱 看屍體、訪鬼妻廟

1909點閱
 
6/10
我要評比
泰國「屍體博物館」,原供醫學研究,現在也開放參觀,成為人氣景點。(摘自曼谷郵報網站)
泰國「屍體博物館」,原供醫學研究,現在也開放參觀,成為人氣景點。(摘自曼谷郵報網站)

前往泰國旅遊,除了參觀四面佛、搭湄公河遊輪攬勝、品嚐酸辣的泰式料理外,到鬼妻廟、屍體博物館來趟毛骨悚然的奇異之旅,在背包客圈打出知名度。

屍體博物館位於詩麗拉吉(Siriraj)醫院內,係當時國王朱拉隆功為紀念其僅18個月大就死於痢疾的愛兒詩麗拉吉而建,也是泰國第一間教學醫院。

 

而今博物館除提供研究,也開放參觀,館內展示許多浸在藥水罐中的嬰屍、連續殺人犯的乾屍、被砍下的人頭等等。去年吸引了2萬名外國觀光客,占博物館參觀人士25%。

英國背包客尼克說:「參觀的人心臟要夠強。」

泰國通兼知名旅遊作家艾爾吉指出,屍體博物館結合鬼怪傳說與佛教慈悲,所以參觀者會在裝著未出世胎兒與胎盤的玻璃罐前留下祭品,希望他們一路好走。

曼谷監獄博物館則展出19世紀期間,各種折磨囚犯的刑具,有些非常殘忍,參觀者得要有過人的勇氣與膽識。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最後的劊子手》即在此取景,連帶拉抬該館的人氣。

愈來愈多外國遊客追求刺激與驚悚,推升「黑暗觀光」風氣。在柬埔寨,觀光客蜂擁至金邊「波布罪惡博物館」;在越南,越戰關押美軍戰俘的「火爐監獄」也成為越戰迷的必訪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