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美幸/台北報導

華城(1519)在手訂單超過30億元,囿於台電標案暫時停擺,華城今年營運重心會以電力變壓器內外銷、電動車充電系統出口為主軸,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今年營運會比去年成長。法人依據華城前5月合併營收21.94億元,年增21.98%推估,今年合併營收可望挑戰60億元。

華城這2、3年陸續拿下台電多筆停置式變壓器標案、台中市政府等工程標案,目前在手還有高雄大林及苗栗通霄兩處火力發電廠電力變壓器、每年還有6至8億元的大型配電變壓器訂單,在手訂單超過30億元,是國內承攬台電變壓器標案業者中,營運情況最好的廠商。

 

華城去年合併營收57.15億元、EPS為0.86元。華城董事長許忠明最近在股東會表示,華城從下半年到明年首季對客戶訂單落點明朗化,對下半年營運比較有把握,下半年會愈來愈好,逐季成長,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成長。

華城主管表示,華城還有台電兩火力電力標案約10億元未交貨,今年的營運重心放在電力變壓器內外銷,外銷以美洲市場為主,占比超過60%,還會鎖定亞洲及中東市場。華城今年也側重電動車充電系統外銷中國大陸及歐洲,配合大陸十三五發展電動車計畫,今年也將電動車充電系統銷往大陸試水溫。

華城主管指出,華城與日本日立合資新台幣14.12億元,成立日立華城電壓器,華城持股4成而是為投資事業,認列投資收益或損失,華城投資之初,就估算前3年會虧損,但不至於影響到本業獲利。

(工商時報)

--

華城(1519)與日本日立製作所合資的日立華城4月才正式投產,就取得5台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公共電力公司超大型變壓器訂單,預計2016年交貨,其中4台交日立華城生產、1台由華城製造。華城主管表示,華城今年待交貨在手訂單20多億至30億元,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

華城主管指出,華城當初與日立合資新台幣14億元在台中港自由貿易港區設日立華城,日立持股6成、華城持股4成,三方達成業務及生產分工合作協議,500KV以上大型變壓器由日立生產、日立華城生產500KV 200MVA以上中大型變壓器、200MVA以下變壓器由華城生產。

 

華城主管表示,日立美國銷售公司HVB參加GRDA天然氣複循環發電廠招標案得標,預計2017年5月完工。發電廠由三菱日立電力系統美國公司提供最新型機種燃氣渦輪引擎,電廠於元月23日動土,日立華城負責生產2台265MVA GSU、2台415MVA GSU變壓器,華城則負責生產1台35MVA RAT變壓器,預計2016年交貨。

華城近2、3年拿下台電多筆亭置式變壓器標案,也取得台中市政府等工程標案,去年合併營收51.23億元,年成長15.13%。華城主管表示,華城持日立華城40%股份,列為業外投資非併入營收,華城去年取得台電及台中市政府多項標案,去年底、今年初陸續出貨,今年預計出貨給台電及外銷美國變壓器在手訂單20多億至30億,今年營運比去年好。

法人預估,華城去年EPS接近1元,逐漸回到昔日正常水準,今年合併營收上看60億元,昨日又有華城日立訂單進補利多,股價上漲0.20元而以15.75元作收。2015年02月05日 04:10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華城下半年營收看增;今年EPS估0.5-0.6元

回應(0) 人氣(53) 收藏(0)2014/09/12 09: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378c779-9630-4957-aead-fd9b73a94121&c=MB06#ixzz3D4kCZLj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城:承攬福海風電陸上電力統包工程與電力設備,並無共同投資
(103/07/28 12:06:5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519)華城-澄清2014/7/26經濟日報B5版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7/26
2.公司名稱: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無
4.相互持股比例:無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2014/7/26經濟日報B5版報導以「華城揪伴 攻離岸風電」為題
7.發生緣由:2014/7/26經濟日報B5版報導以「華城揪伴 攻離岸風電」為題,為免投資人之可能誤解,特此說明本公司為永傳能源(股)公司子公司福海風電(股)公司之下包商,承攬其陸上電力統包工程與電力設備,並無共同投資或其他應發重訊說明情事。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永傳攜手華城,建設台灣離岸海上風力電廠

回應(0) 人氣(67) 收藏(0)2014/07/28 08:1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af230c-f2ba-4b2b-99c4-a02edf0cfcb0&c=MB06#ixzz38jYyiJi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