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形教父張炯銘 被爆欠稅2,000萬

2601點閱
 
2/10
我要評比
有「整形教父」之稱的張炯銘,開設醫美診所執業近30年,被爆去年遭國稅局要求補稅2,000多萬元!(時周提供)
有「整形教父」之稱的張炯銘,開設醫美診所執業近30年,被爆去年遭國稅局要求補稅2,000多萬元!(時周提供)

有「整形教父」之稱的張炯銘,開設醫美診所執業近30年,被爆去年遭國稅局要求補稅2,000多萬元!他受訪時坦言被要求補繳龐大稅金,並怨嘆稅率高達40%,還稱賺的錢幾乎都拿去繳稅金,診所都快開不下去,已經萌生退休之意。 其實張醫師客氣了,據估計,他的年營業額至少在5,000萬元以上。

 

 

張炯銘是帶起整形風潮的業界先驅之一,因與演藝圈淵源深厚,所以許多藝人都是他的客人,前幾年更為復出演藝圈的許純美整形而掀起話題。即使近年來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設立,收入雖不如以往,但他去年仍被國稅局要求補稅兩千多萬元,預估年營業額至少五千萬元以上。

 

對於補稅一事,張炯銘坦言的確遭國稅局要求補稅,且高達三次;尤其近十年來,每五年都會被查到要補超高額的稅款,他大吐苦水說:「政府要求的稅率要繳四十%,而且廣告費還不能算在減免的支出裡;診所另外請來的二位醫生,稅也都是我在繳,賺得錢幾乎全部都繳掉啦!我現在年紀大了,慢慢不做這麼多客人了,診所也有點不想再開了。」

 

現在整形風潮盛行,醫美診所林立,張炯銘說,生意並不好做,因成本高、利潤低,大家又削價競爭。在這種情況下,還被國稅局視為重點人物更倍感無奈,「很多開銷都不能減免稅額,所以現在幾乎都不下廣告了,醫生也叫苦連天。我開業快三十年了,前面十幾年都沒事,等到有名了就會來找你,別人都不去抓,我被抓到心都涼了,不過畢竟還是我們的錯,太丟臉了我都不敢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