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圖片

2014-07-30

教授批他 自我感覺良好

〔記者林曉雲、陳炳宏/綜合報導〕吳思華自二○○六年接任政大校長,八年來爭議不斷,首先斥資三千萬在政大搭建河堤到山上的水岸電梯,卻因地點偏僻鮮少師生搭乘,淪為蚊子電梯,更一度遭監委調查。吳思華也修建一條楓香步道,木頭路面碰上雨天就濕滑難行,遭諷「濕滑步道」。

  • 功績表

    功績表

  • 行政院29日宣布,教育部長將由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見圖)接任,吳思華中午繫著政大校訓「親愛精誠」的領帶、手拿與同仁合著新書「大學的蛻變」,在學校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29日宣布,教育部長將由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見圖)接任,吳思華中午繫著政大校訓「親愛精誠」的領帶、手拿與同仁合著新書「大學的蛻變」,在學校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蓋水岸電梯養蚊子 辭退優良教師挨批

此外,吳思華曾一度以行為不檢為名,企圖逼使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丟教職未果,而獲頒教學特優的政治系副教授郭立民不予續任,均引發重大爭議。

去年獲得優良教師獎的國文教學碩士在職專班、專任助理教授陳芳汶痛批:「吳思華和馬英九得一樣的病、自我感覺良好,應該好好治療。」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吳思華出任教長,可預期新教長仍是承馬大老闆、江二老闆之命行事,看不到馬政府為教育舉才,缺乏長遠的教育擘劃。

馮喬蘭也表示,吳思華曾針對繁星計畫表示應增加公立高中繁星名額進政大,引發外界質疑他仍是篩選精英學生思維;而吳思華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發出的一封信,也顯示出其維護社會運作的保守心態。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表示,吳思華是商學院出身,一定重視產學合作,但希望上任後,對公共政策、世代正義、貧富不均及學運等議題,要多些社會人文的關懷。

對於被戲稱濕滑步道的「楓香步道」,吳思華說木柵多雨,但木棧道對生態環境最好,若採水泥建材會有生態破壞問題。

吳思華也表示,開闊水岸是政大最漂亮的景,要接近水岸,電梯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水岸電梯設定三千萬募款,已經達成目標,監委調查後也沒事。

政大在五月十四日進行新任校長遴選,結果難產,八月一日吳思華將先就任為代理校長,指定副校長後,才借調到教育部,由新任副校長暫代校長職務。

針對學界論文亂象,吳思華說,研究議題應該跟在地需求作結合,探索未知的議題論文,如宇宙、天文物理,應該是科技部管轄範疇,教育部是努力幫學生解決現在的問題,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首道難題 12年國教志願序扣分爭議

教育團體擔心新教長是十二年國教門外漢,若採用數字管理,會造成更大的災難。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表示,吳思華上任沒有蜜月期,八月第二次免試升學有關志願序扣分的爭議,就是新生考試。

吳思華表示,十二年國教方向正確,主要是減輕同學、家長壓力,第一次免試入學、特招、第二次免試入學整個程序過長,家長學生身心煎熬,應該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