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外帶 竟加收1成

信義店辯未開放 客轟不合理

2015年02月24日 
 
添好運信義店外帶餐點要加收1成服務費,挨批不合理。梁建裕攝

【戴安瑋╱台北報導】販售港式點心聞名、號稱「全世界最便宜米其林餐廳」的添好運,遭人投訴昨到其台北信義店外帶3900多元餐點,竟還加收1成服務費、不合理。業者指該分店現僅提供內用餐點打包,是因應春節人潮才開放外帶,仍比照內用收服務費。消保處指,若業者未事先充分告知,民眾可拒付或向消保官申訴。
有讀者向《蘋果》投訴指,他與家人昨午到台北市新光三越百貨添好運信義店用餐,因排隊太久只好外帶,買14樣餐點約花3984元,被收1成服務費、約398元。點餐前店員雖告知會收服務費,但他認為未入內用餐,收服務費並不合理。

添好運目前在台有北市館前店與信義店,前者已開放外帶,不收服務費。業者回應,信義店現僅提供內用餐點打包,是因應春節人潮才開放外帶,仍須收1成服務費,會加強同仁訓練,避免說明時造成誤解;信義店近期將開放外帶,屆時也會免服務費。
消基會董事張智剛說,添好運信義店此舉不符國人消費習慣,不適宜。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說,若工作人員在點餐前即告知,顧客也同意,即無消費糾紛,但若未先告知,依《消保法》可拒付或向消保官申訴。 

 

民批:無法接受

鼎泰豐、王品、陶板屋、西堤等餐廳業者都說,外帶不會收1成服務費。民眾張珍齡說:「外帶收服務費太誇張,無法接受。」 

 

 

港式餐廳「添好運」有「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之稱,本月26日在台北車站和億生活商場試營運,周末假日兩天合計賣出3,000個叉燒包;添好運將於8月下旬開幕,外界譽為「米其林平民英雄」的主廚麥桂培將來台,預計今年底在信義區開出第二家分店。

「添好運」在香港有五家分店、新加坡四家及菲律賓一家店,台灣是第三個海外拓點地區,由忕吉小吃獲得台灣獨家經營權。

添好運台灣首店空間100坪,廚房就占45坪,是添好運亞洲最大的分店。在餐點方面,台灣比照新加坡菜單,有25道港式點心,包含23道鹹食、二道甜點及數種飲料等,主打現點現做,食材都由麥桂培把關;多道餐點在百元上下,價格比香港貴四成。

忕吉小吃資本額3,600萬元,執行長林晉頡昨(29)指出,首店選在台北車站和億生活商場,是交通和人潮考量,希望一年內營收破億元,並在一年內回本。

他表示,第二家分店將在年底開出,選在信義計畫區的新光三越百貨,五年內希望在全台再開出10家、共12家。

麥桂培在2009年創立添好運,不到一年時間就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由於訴求「親民價格提供米其林級美食」,成為香港傳奇米其林餐廳。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8月下旬在台開幕,下半年還有三家星級餐廳搶進台灣市場,包括米其林二星的北京「厲家菜」、三星的日本「龍吟」、日本的二星「Narisawa」,將掀起饕客一股追「星」潮。

【2014/07/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