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31日14:50 
 

勞動部前部長潘世偉離職後自爆,懷疑因為他擋了高階公務員財路、阻擋了「小金庫」,才被人挾怨爆料;昨《北美智權報》引用立院預算中心報告,直指小金庫就是由每位外勞僱主每月繳交的「就業安定基金」,昨該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直言「真相通常都很臭!」
 
《北美智權報》說,勞動部每年用就安基金,每年光「促進國民就業計畫」就編列了上百億,自2002年至今更花了千億元,卻因該基金屬「非營業型基金」,不受立院監督,而該計畫被預算中心批評為「青年失業率仍居高不下,弱勢者失業改善無力」。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國家應該編列預算進行就業務和職業訓練,但我國卻依賴就安基金,形成「外勞越多、勞動部越有錢」的荒謬情況,他認為監督還是應回到立院,就安基金各項預算、支出,尤其用基金執行計畫的成效,應該更加透明。(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