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2:4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橡膠族群今股價全盤皆墨,僅南帝(2108)公布第二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增,南帝今股價走在盤上,漲幅一度達3.5%,觸及24.75元。

 南帝公布第二季淨利為3.1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502萬元大增,毛利率提升至25.9%,創下2009年第三季以來新高水準,每股盈餘0.7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04元及今年首季的0.54元。

 由於南帝所生產的手套用乳膠,不易受景氣波動影響,且乳膠品質受到肯定,上半年南帝手套用乳膠在舊客戶增單及新客戶訂單雙雙挹注下,訂單年增2~3成,上半年營收47.38億元,年成長23%,歸屬於母公司淨利為5.3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892萬元大增,每股盈餘為1.26元,較去年同期的0.09元大增。

 

2015-04-10 14:0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南帝化工(2108)公布3月營收創下21個月新高水準,月增25%、年增10%至7.9億元,首季營收21.28億元,季減1.8%、年增2成。

南帝乳膠營收比重約占7成,耐油膠占約1成,其他尚有精練膠、熱塑橡膠等產品。

南帝化工去年受惠於油價下跌,主原料丁二烯與產品售價產生利差,毛利率自去年首季起漸入佳境,由11.49%提升至去年第三季的14.58%,去年第四季提升至16.48%,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為2.3億元,每股盈餘為0.56元。

南帝積極拓展新客戶,新增東南亞地區手套用乳膠客戶,加上今年產能亦較去年提升,公布3月營收創下21個月新高水準,月增25%、年增10%至7.9億元,首季營收21.28億元,年增2成。

 南帝主原料丁二烯價格目前每公噸約當800~900美元,較元月約當600美元稍微提升,不過仍較過往1800~1900美元低檔。

 

MoneyDJ新聞 2014-10-21 10:39:5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南帝化工(2108)9月合併營收7.73億元,為16個月以來營收新高,主要原因是營收占比約7~8成的乳膠產品拉貨量增加。南帝表示,推測其乳膠消耗量增加,是來自於醫療材料如手套、手術衣料耗材的需求成長。法人推估,亞洲的中國大陸、澳洲、東南亞、北亞也可能是下一波「伊波拉病毒」侵入的地區,這些地區亦是南帝乳膠主要銷售市場。

南帝乳膠目前占營收比重仍在7~8成,耐油膠占約1成,其他不到1成的產品為精練膠、熱塑橡膠產品等。

 

南帝為醫療材料的上游供應商,提供給下游業者製造成醫療級一次性手套,手術用手套,還有避孕用保險套。南帝主要以外銷為主,乳膠取得全球醫療器材及手套業廠商青睞,為全球乳膠手套前幾大供應商之一。

 

南帝還有耐油膠、精煉膠、熱可塑橡膠等,主力產品乳膠年產能19.5萬噸。

目前WHO在非洲抵抗伊波拉病毒,第一線醫護人員必須身著防護衣,拋棄式醫療手套亦是必備的工具。由於伊波拉經由體液傳染,所以手套隔離是防疫的基本方式;乳膠製的手套需求增加,帶動南帝乳膠出貨成長,是近兩個月營收走揚的主因。

南帝產製的乳膠,除小部份留供自用之外,其餘均對外銷售,行銷至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巴基斯坦、澳洲、及中國大陸等地區。這些地區並非東非與西非第一波伊波拉疫情爆發地區。所以,近月WHO(世界衛生組織)在非洲抵抗疫情時,間接帶動南帝業績成長有限。

惟經由帶原者飛機旅行,已有零星伊波拉患者出現在非洲之外的西歐、美國,因此包括中國大陸、韓國等亞洲區,澳洲等地的防疫警戒心正在逐步升高,潛在對於醫療耗材需求成長。

南帝表示,近期確實在乳膠部份的訂單量有增加。以前一次SARS等高度傳染性疾病的經驗,亞洲區將會增加在醫療耗材的庫存,會間接推升南帝第4季的營收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c90d66-3645-4493-9b92-15f0486ff5b8&c=MB06#ixzz3Gl2C6ER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傳染病陰影未除,南帝醫療用手套需求漸增

回應(0) 人氣(147) 收藏(0)2014/08/04 10: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573872b-f407-4764-a805-0ac6e9075b36&c=MB06#ixzz39OxvBS2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