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5日11:57 
 

台南市文化局標榜文創優先,上個月底推出的《舊城桌上遊戲-阿虎進城了》教具,竟被網友點名抄襲已經上市的遊戲《卡坦島》,而且相似度高達99%。網友說,除了板塊、資源名稱不一樣外,其他架構都是抄襲,甚至說明書的例圖還是直接用原卡坦島,實在有夠扯、有夠誇張,這讓以標榜文創城市的台南市變成抄襲城市,實在有夠丟臉。
 
台南市文化局與文創業者合作,針對13至18歲的學生,開發出兼具趣味化歷史教育及文化推廣功能的《舊城桌上遊戲-阿虎進城了》教具,讓學生從遊戲過程進入歷史、透過遊戲認台南舊城的發展,體驗過的學生、老師對該桌遊多有好評。只是這項文創遊戲上周推出,昨天就有網友「打臉」,直指抄襲《卡坦島》。
 
還有網友揪錯,YellowBox說,《阿虎進城了》張順序貼反了, 除了板塊、資源名稱不一樣之外,唯一不同的地方,只要8分就能獲勝;dorminia說,「媽啊!說明書的例圖還是直接用原《卡坦島》的」。nanachan說,「即使沒有商業行為,當初寫計畫申請經費就已經從中獲利,如果這樣做也都沒問題,以後只要套上文創名義,靠現有桌遊進行改製就能穩定獲利,並且同時讓抄襲合理化。」
 
台南市文化局說,已經向承包這項教育推廣品的俠客行文創公司反映,對方口頭表示,最初設計《阿虎進城了》這項桌遊遊戲時,已經向《卡坦島》取得授權,但文化局要求俠客行文創公司拿出書面授權資料,截至今天上午都還沒拿到。
 
俠客行文創昨晚表示,昨天已經跟「卡坦島」製作公司開會協商授權相關事宜,雙方已經談妥合作,未來將推出更多符合台南在地歷史、教育的桌遊遊戲。只是文化局人員把這樣的訊息貼到PTT台南版,網友RedKinyo繼續打臉,「被抖出來才說沒有抄襲要談授權,那代表之前就是沒授權了!」(辛啟松/台南報導)



 

《阿虎進城了》」被網友踢報抄襲卡坦島。網友提供

網友爆料,「《阿虎進城了》就連說明書也跟《卡坦島》相似。網友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