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選舉勞心勞力,體力消耗嚴重,連勝文說這陣子又瘦了兩公斤。顯然,緊湊的選舉行程累壞了他……告別過去悠哉公子哥兒的生活,面對外界的諸多攻擊與疑問,連勝文都有話要說……
選舉改變了連勝文的生活,讓他見到過去不會見到的人、握到不會握到的手。
【文/紀淑芳、吳羿葶、羅芋宙】

 

隨著首都選戰愈來愈熱,連柯陣營間的競爭攻訐也愈來愈白熱化。形容自己「近來被媒體修理得很慘」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接受本刊專訪,侃侃而談這半年來他所受到的政治實戰教育。

也因近日一家子大感冒,他受訪當天早上六點就驚醒,以為自己睡過頭,起床後還先忙著張羅小孩。他邊擤著鼻涕、邊咳嗽地接受訪問,過程中更不時拿下眼鏡揉眼睛,神情疲憊。以下是專訪內容:

 

我計畫政策,一定先把錢找好

 

Q:有人說你跟柯文哲都是「政治素人」,你覺得呢?

選戰走到現在,感覺上,沒參選過的人就叫政治素人,但我觀察選舉的態勢,現在跟當初我們定義的素人——沒有受過政治汙染和影響、沒有政治算計的人,完全不一樣。

 

柯文哲的選法,讓連勝文覺得他並不是「政治素人」。
Q:你跟柯文哲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我在企業、財經背景的養成過程,讓我有種職業病,研擬政策非常小心謹慎。包括楊志良、歐晉德、薛琦都跟我講,你一定要有財政計畫,才能確保你的政見實現。某些幕僚或有選舉經驗的人建議我們,有政見丟了再說,我的對手就是這樣,可是我不願意這樣做。

你問我跟對手最大的差別?因為我對財務計畫的堅持以及一定要落實政見,所以我可以這樣講,我是「用現實成就夢想」的人,他是「用夢想逃避現實」的人。

Q:之前選戰以政見為主,最近怎麼打成像是負面選舉?

負面選戰不是我們開始的。我很清楚對方的策略,他的策略是柯先生呈現美好清新的一面,塑造正面形象,再透過側翼來狂K猛打丟泥巴,讓我們深陷泥淖。包括他們的發言人,說我去跟習近平報告,時間根本就有問題,當時選市長對我而言都還不是議題。

 

 

在馬英九(右)的建議下,連勝文(中)改變選舉行程規畫,並請郝龍斌(左)幫忙選戰。
半夜猛發訊息,這就是網軍

 

還有他們的網軍。先前,一家三、四人的工作室想幫我們做文宣,後來我們沒有同意,那個工作室把demo放到網上幫自己做宣傳。他們網軍看到,選在半夜十二點多同時在社群網站大量放送!一般人會幹這種事情嗎?早就都睡了!一般網友哪有這樣,這是網軍啊!你老柯再怎麼狡辯,但大家心知肚明,就是你網軍在搞。

表面上你是正面清新的庶民代言人,背後是「暗黑破壞王」。

柯文哲選舉起步得早,我們競選骨架七月才出現。我們網站這星期才要公布,先前自然在網路上被打得唏哩嘩啦。

這是「素人」嗎?我看不是吧。哪有素人這樣搞?

Q:你的競選團隊怎麼回應?

別人要潑我泥巴,我就傻呼呼給他潑嗎?當然不是!我總要找人至少拿把傘擋一擋!我要保護我自己,老蔡(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扮演這把傘的角色,讓我可以去做其他事。

Q:有人認為,請蔡正元來是「請鬼開藥單」?

我的感覺不是這樣。蔡委員執行力強,我之前選舉選得很辛苦,因為我裡裡外外兩頭燒,在外跑行程,又要處理內部事務。我們當然有拜託一些前輩來幫我處理一些事情,可是大家都很客氣。結果選戰節奏左支右絀,反應都慢半拍,等大家終於決定要做某件事,新聞已經過了。

 

 

發佈日期:2014年8月4日

蔡正元勸連別跑行程 被拍到在笑就完了2014年08月04日連勝文今天接受《蘋果》專訪,對於這次高雄氣­爆,對手參選人柯文哲選舉行程照舊,他則宣布停止選舉活動,他認為,在絕大多數媒體都­偏袒對手的情況下,他有些不公開行程,如有人找了一大堆觀光產業的人來支持他,最後也­要取消,但由於對手卻能照跑,「我當時心裡不高興」。

不過連勝文的執行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卻告訴他說,柯文哲照跑沒人會批他,但即使是不公開­場合,「你只要被拍到一張正在笑的照片,你就完了」,連表示,他聽到這一句話也就認了­,氣爆救災期間,團隊就關起門來開會,不要在外面跑行程。

--

 

台北市長選情
【晏明強、陳郁仁╱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找藍委蔡正元出任執行競選總­幹事,蔡上任後一改連營過去回應慢半拍窘境,但蔡猛烈出擊,也引發對連選情是否有利爭­議;連勝文昨接受《蘋果》專訪,高度肯定蔡「幫我解決很多事情」,讓他不用再親自面對­來自柯營側翼的烏賊戰,連指當對手在媒體、網路絕對強勢,而我們很脆弱情況下,「確實­需要有個對處理負面選戰很有經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