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跌跌不休,跌到許多公司承受來自市場的龐大壓力,帶頭領跌的新藥股基亞(3176),昨天釋出疫苗廠讓聯電(2303)旗下的迅捷投資入股8%的消息,市場解讀,基亞此舉具有宣示意義,讓市場了解,有大咖撐腰,也同時讓市場知道,基亞不只是新藥,疫苗廠也獲得聯電認同。

  • 基亞釋出疫苗廠讓聯電入股,市場解讀,基亞此舉讓市場了解,有大咖撐腰。圖為基亞生技參加生技展。(記者陳永吉攝)

    基亞釋出疫苗廠讓聯電入股,市場解讀,基亞此舉讓市場了解,有大咖撐腰。圖為基亞生技參加生技展。(記者陳永吉攝)

基亞疫苗每股30元賣聯電

基亞昨天下午宣佈,由基亞公司轉讓子公司基亞疫苗400萬股給聯電集團旗下的迅捷投資公司,每股轉讓價格為新台幣30元,共計新台幣1.2億元。聯電集團將持有基亞疫苗公司8%股權。

基亞表示,與聯電洽談投資已有一段時日,此投資案由聯電旗下迅捷投資董事長洪炳坤拍板定案。近來雖然基亞生技的新藥期中分析不如預期,市場失望性賣壓導致股價大幅下跌,但看好基亞生技研發能力及集團佈局,但市場人士表示,須提防套牢金主利用利多逃命。

基亞表示,由於雙方對於生技產業佈局及策略發展看法相近,除了這次的投資案外,未來不排除在股權投資或生技專案投資上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基亞生技目前除有兩項肝癌新藥(PI-88及OBP-301)於臨床試驗階段,並開發全人源單株抗體外,旗下業務還包含分子檢測試劑、細胞培養疫苗及學名藥。基亞近年來已由純研發領域擴大到生產佈局,其中細胞培養疫苗廠預計明年上半年於竹北生醫園區落成,開始進行認證;位於廈門的檢驗試劑廠預計今年底開始啟用;今年完成併購的學名藥大廠溫士頓,也正進行新廠PIC/s認證,完成後,將有利於開發國際市場。

法人表示,基亞主力成本原本相當低,不過,在股價200-400元又持續加碼,因此未來兩個交易日200元能不能守住將是關鍵,選擇聯電入股疫苗廠的利多釋放,將是止跌的一個契機。

 

基亞擬轉讓基亞疫苗400萬股,助其引進策略性投資人
(103/08/07 16:57:4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176)基亞-董事會決議為子公司基亞疫苗引進策略性投資人

1.事實發生日:103/08/07
2.公司名稱:基亞疫苗科技(股)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為協助基亞疫苗公司引進策略性投資人,由基亞公司轉讓子公司基亞疫苗股票4佰萬股,佔目前基亞疫苗實收資本額比例8%。每股轉讓價格新台幣30元,股款共計新台幣1.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