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7-31 11:20:0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半導體零件通路商益登(3048)第二季營收較首季小增1.2%,法人估計,單季稅後盈餘將與首季相當,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近1.2元。而該公司雖受到行動通訊供應鏈需求較年初預期為弱,法人下修全年營收成長率至15-20%,但下半年仍可望優於上半年,另新增的壓力感測(Force Touch)代理線,也是長期趨勢所在,明年起逐步發酵。

益登是專業半導體零件通路商,近年較為人熟知的代理原廠產品線包括Skyworks、NXP及Broadcom(已被Avago併購)等,主要應用端以行動通訊相關為大宗。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44%,第二季營收較前季略增1.2%。

法人預期,益登第二季因營收趨近首季,獲利結構也將與首季相當,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近1.2元。下半年雖行動通訊旺季需求難比照去年成長力道,但因該客戶代理原廠不少是美系3 C大廠智慧型手機的必要零件,且搭上行動支付的大趨勢,另相較國內其他同業,代理線也較少報價波動劇烈的標準化商品,因而第三季仍有機會較第二季成長,下半年也將優於上半年。

法人估計,益登今年營運的高點將落在第三季,第四季會有季節性的回落,全年營收估年增15-20%,以年底增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2.5元。

益登也表示,除了行動通訊與物聯網應用外,近年也積極拓展在新應用、車用及工業控制等領域,其中在新應用部分,該公司日前宣布新增代理壓力感測解決方案指標廠NextInput,因先前曾傳言蘋果最快今年、最慢明年智慧型手機將開始採用,業界也認為,一旦蘋果使用,其他廠商跟進機率不低,明年起代理效益將逐步發酵。

 

MoneyDJ新聞 2015-02-11 11:05: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半導體零件通路商益登(3048)去年營收繳出75%的高成長,法人預期,每股稅後盈餘將有2.7-2.8元水準,創下十年高,法人認為,在半導體供應鏈對今年展望樂觀,與該公司掌握原廠在手持式裝置、行動支付與物聯網上,掌握先機下,全年營收增長仍可期。

益登是專業半導體零件通路商,近年主要代理原廠包括Skyworks、NXP、Boardcom、Silicon等。因主要代理原廠去年營運都有不錯成績,加上益登近年積極拓展大陸市場、亦有不俗進展,帶動去年營收年增75.65%,首度突破600億元大關,前三季雖因大廠客戶比例拉高,毛利率走降,但在規模經濟挹注下,營益率從0.82%提高至1.33%,每股稅後盈餘則由0.75元提高至1.8元。

法人預期,益登上季營收突破200億元,創下單季新高,營益率有機會同步走揚,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2.7-2.8元,創下十年新高。

展望今年,益登看法仍偏樂觀,業務端點名首季的主力成長來自手持式裝置。法人也評估,去年下半年不少非蘋陣營手機新機遞延,因而今年上半年多數半導體通路商都感受到新機上市前的提貨潮,營運不淡。益登元月營收也已繳出67.65億元、歷史第三高成績,年增近倍,以目前供應鏈提貨熱度來看,首季營收季減率有機會控制在10%內,力拼單季次高,表現不淡。

事實上,益登因代理原廠在新興佈局上,有所進展,會讓該公司代理線掌握不錯先機。如NXP除已在行動支付領域,是全球領導龍頭廠商,後也陸續推出車用安全聯網推出相關解決方案,加上半導體產業持續進行大者恆大的整併,益登代理原廠如NXP、Silicon近半年即有相關併購,強化布局,是中長期可以期待的新成長來源。

法人預估,益登今年營收將力拼兩成成長,在營益率改善趨勢不變下,獲利增幅可望不亞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有上看3.3元實力,再創逾十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779a78-17e1-4217-8093-3091cd42433c&c=MB06#ixzz3RPfPWGQ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衝刺物聯網,益登跟著NXP啖商機

回應(0) 人氣(191) 收藏(0)2014/09/10 09: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a25f7b-2684-439f-86c1-e7bec47f53ac&c=MB06#ixzz3CtCeWno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益登上半年EPS 0.95元;Q3營運續創高可期

回應(0) 人氣(111) 收藏(0)2014/08/11 10:5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786321-76c6-4cfd-88ba-5783130e71f7#ixzz3A3p4SyF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