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09:09:23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低迷,名人豪宅淪入法拍市場案件增加,繼台北市議員吳志剛的淡水「藍海」、名模洪曉蕾夫婿王世均的「禾康世家」淪入法拍市場後;社交名媛吳麗玲「元大一品苑」豪宅也將在9月以底價2.62億元拍賣;房仲業者認為,由於房市冷清,首拍脫拍機率不高。

 

吳麗玲去年跳票21億餘元,名下如高雄「人文首璽」242坪店面等資產陸續遭到拍賣,持有的北市博愛特區「元大一品苑」18樓,包含五個車位、178.9坪,台灣金融資產公司下月9日將進行首拍,換算拍賣底價為每坪188.2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元大一品苑」名人匯集,藝人周杰倫擁有二戶,該社區最新一筆實價交易資訊是2013年1月的六樓,成交價為每坪162.1萬元。最近一年中正區沒有超過每坪180萬元的豪宅交易資訊,加上今年豪宅買氣冷清,該案一拍流標的機會很高。

 

9月有多件名人豪宅拍賣。吳志剛因投資電信失利,名下淡水「藍海」34樓豪宅底價5,178萬元,將在9月10日以底價5,178萬元拍賣;但該豪宅有四分之一產權為吳母所有,一般認為吳家出手承購的可能性高。

 

日前王世均因經營公司不善,登記公司名下、位於仁愛路三段的「禾康世家」豪宅在本月13日一拍,但底價2.46億元過高,流標收場;下月17日二拍底價降為1.97億元,業者認為,換算單價每坪147萬元,與目前市場行情相當,可望脫標。

 

另外,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郭元益婚紗館」將於9月17日以底價4.04億元進行一拍。

 

 

2015-04-0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社交名媛吳麗玲疑利用基金會「假公益、真詐財」,並以高利息向政商名流借錢還債,跳票21億元後捲款潛逃中國,前新北市議員金瑞龍也遭騙2億7000萬元;金瑞龍認為前中和市代會副主席邱獻樹涉與吳麗玲及其胞妹共同設局詐財,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邱罪嫌不足,昨做出不起訴處分。

 

金瑞龍控訴,102年3月間,吳麗玲向他借款2億7000萬元,並以華欣公司股份當作抵押給他做擔保,未料,吳女去年6月5日起就避不見面,也未還款,他想以吳麗玲所有的華欣股份求償,竟被華欣公司董事長邱獻樹告知,吳的股份已全都移轉,致使他求償無門。

 

邱獻樹庭訊時否認詐欺,指吳女之前欠他2000萬元,因此去年5月將所持的華欣公司股份以3000多萬元出售給他,扣掉借款後,剩餘的1000多萬元他便匯給吳女,並未與吳女及其胞妹共同詐騙金瑞龍。

 

檢方查出,去年5月,邱獻樹與吳麗玲約定以每股7.6元價格,收購吳所持有的華欣公司股票,有2人簽立的股份轉讓合約書可證;此外,吳麗玲與其胞妹當初向金瑞龍借款時,邱獻樹並未在場參與,而金瑞龍所持的借據與匯款申請書,僅能證明吳女與金有借貸關係,難以認定邱與吳姓姊妹間有犯意聯絡,因此認定邱罪嫌不足,將他不起訴。

 

 

2014-08-20  07:54

〔本報訊〕名媛吳麗玲疑似利用基金會「假公益,真詐財」,並以高利息向政商名流借錢,再向其他人借錢還債,今年6月突然人間蒸發,倒債21億元「跑路」,今有週刊爆料,吳麗玲之所以人脈廣闊,多是另名名媛「春天診所董事長」何麗玲牽線,而何麗玲也被捲入這場吸金風暴中。

  • 壹週刊爆料,何麗玲也被捲入名媛吸金風暴當中。(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壹週刊爆料,何麗玲也被捲入名媛吸金風暴當中。(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壹週刊報導,吳麗玲和何麗玲3年前已是好朋友,吳不僅是春天診所客戶,她的兒子還認何當乾媽,兩人不僅相約吃高檔海鮮餐廳,也熱中投資房地產,並先後買了台北市復興北路上的豪宅。因為何麗玲的關係,吳麗玲認識許多名人,有展開了「吸金」計畫。

報導指出,何麗玲是吳麗玲在名人圈崛起的最大功臣,這次吸金倒債風暴,傳出何麗玲也是受害者,但友人透露,何早就發現吳麗玲「怪怪的」,所以沒受害,兩人2、3前逐漸疏遠,但吳早已透過何的人脈,四處向人借錢。

2014-08-13  08:30

〔本報訊〕立委蔡正元又被週刊爆料,他的名媛好友吳麗玲2012年成立「財團法人麗志基金會吳麗玲獎學金」,其中蔡正元也擔任基金會董事,如今卻傳出吳麗玲利用基金會「假公益,真詐財」,倒債數十億元,恐連累到蔡正元。

  • 立委蔡正元的名媛好友吳麗玲2012年成立「財團法人麗志基金會吳麗玲獎學金」,但目前卻倒債跑路,其中蔡正元也擔任基金會董事。(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立委蔡正元的名媛好友吳麗玲2012年成立「財團法人麗志基金會吳麗玲獎學金」,但目前卻倒債跑路,其中蔡正元也擔任基金會董事。(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 週刊爆料,立委蔡正元的名媛好友吳麗玲,成立基金會幫助清寒學生,每次頒發獎學金都由蔡出面,但卻驚傳吳女倒債數10億元跑路。(圖翻攝自壹週刊)

    週刊爆料,立委蔡正元的名媛好友吳麗玲,成立基金會幫助清寒學生,每次頒發獎學金都由蔡出面,但卻驚傳吳女倒債數10億元跑路。(圖翻攝自壹週刊)

《壹週刊》報導,吳麗玲有一套「借錢」方法,她以高利息吸引政商名流借錢給她,然後再和其他人借錢還債,名聲越來越響亮,願意借錢給她的人也越來越多。

今年6月,吳淑麗一聲不響失聯,被騙的受害者高達百人,其中包含政治、商人、甚至黑道大哥等,因為擔心事情曝光後丟臉,或惹上禍端,幾乎沒人敢報警,現在黑白兩道私下都急著找她出來還錢。

吳麗玲和妹妹在板橋有開一間會計師事務所,事務所的員工透露,吳麗玲和妹妹兩人早就跑路、不知去向,會計師事務所也準備要收了。蔡正元聽聞此事則感訝異:「已經很久沒聯絡,前陣子有聽說她在外欠錢的事,但不知道金額這麼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