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名列世界網壇女雙排名第一的謝淑薇(右)與彭帥,將不會參加亞運個人賽。
歐新社

辛辛那提賽 詹家姊妹首輪淘汰

上周在加拿大羅傑斯杯網球賽女雙打進四強的詹詠然、詹皓晴兩姊妹,今天展開全新的開始,出征辛辛那提網球賽,這也是美網前一場重要的熱身賽,只可惜詹家姊妹無法發揮功力,在首輪比賽遭遇同樣是非種子的俄羅斯與澳洲的組合,以直落二4:6、3:6吞敗,遭到淘汰。

謝淑薇與彭帥搭配仍列大會女雙第二種子,首輪輪空,直接保送第二輪。

改跟彭帥搭檔 打北京公開賽

亞運網球女雙國手「配對」問題,近來引發爭論,詹家姊妹仍按照自己的步調合作,直到進軍美網,不受外界影響。

謝淑薇從昨天到今天兩度在臉書上發出聲明,先是表達在亞運個人賽的女雙有意與詹詠然合作,卻遭到拒絕,讓她感到失望與難過,所以才會變更行程,確認與彭帥攜手參加北京公開賽,只參加亞運團體賽,不參加個人賽。

針對協會與體育署的協調結果,今天上午她在臉書上回應,「我已經看到了報告,要求我要尊重詹詠然的決定,『拒絕與我搭擋』。我是最高排名的選手,以奪下亞運個人雙打金牌,我認為我擁有選擇搭擋的選擇權,這才是『真』尊重。」

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在今天上午也說,「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女雙,到時記住這句話(要尊重選手意願),屆時姊妹自己配。」意指謝家姊妹在下屆奧運要自行搭配。

詹家姊妹合作已久,謝淑薇以選定女雙排名較後的詹詠然為合作對象,排除排名較前的妹妹詹皓晴,同樣也使得支持詹家姊妹的球迷不悅。亞運搭配,讓謝、詹雙方支持球迷的對抗升溫,只是詹家姊妹未再回應此事。

網協最終決定就是由詹家姊妹合作,也獲得體育署的支持,在個人賽方面已定案,謝淑薇只需專注參加團體賽,仍可為國人爭光。

由於本屆亞運卡在中國公開賽之間進行,大陸好手彭帥也只參加團體賽,不參加個人賽。

2014年08月11日20:31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在臉書驚爆棄打仁川亞運第二周雙打賽事,直接影響我國在亞運網球女雙、混雙的奪金計劃,因為謝淑薇的女雙再加上與盧彥勳的混雙都是我國在仁川亞運摘金的熱門項目,但如今都因為謝淑薇放棄打亞運第二周賽事而破局,這讓網協和體育署都深覺遺憾,希望再進行協調。
 
謝淑薇放棄打仁川亞運第二周的雙打賽事,讓身為亞運女子隊教練的父親謝子龍也覺得很為難,他說:「淑薇就是想跟最強的搭檔打雙打,希望能為台灣打下金牌,前幾屆亞運都是由排名最高的球員來挑搭檔,但今年卻不是這樣,讓她覺得非常遺憾。」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也發布仁川亞運的網球組合,確定謝淑薇只打團體賽,網協聲明說:「有關選手謝淑薇個人在網路上發表近期參賽計畫,本會予以尊重。總教練團與本會在最後階段名單產出後全力投入與各參賽選手本人或教練或家屬溝通,完全掌握所有選手的亞運前後參賽計劃。經了解謝淑薇無參加個人賽意願後,多次請女子隊謝子龍教練(即謝淑薇的父親),再多次與謝淑薇溝通協調無效後,教練團也已了解掌握謝淑薇只參與團體賽而不參加個人項目轉戰個人職業賽事的態度及意願深表遺憾。幾經總教練團再次溝通協調改變原規劃組合名單後,產出以上參賽名單。」
 
但對於謝淑薇作法,體育署卻大為震怒,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明天還會努力再跟女子隊教練謝子龍協調,希望還能有轉圜的空間,但他希望所有亞運選手要尊重規則,淑薇的作法對這次比賽影響非常重大。(詹健全/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