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山區統力機械工程有限公司,滯欠87年至99年度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2608萬元,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出實際負責人洪財益雖無力一次清償,但還有分期攤還能力,但洪男卻將罹患失智症、高齡90歲的老母充當公司人頭,企圖規避,前日下午通知洪男說明,並向台南地院聲請管收,經法官裁准解送台南看守所。

台南分署查出,洪男原本在公司掛名董事長,在接獲催繳稅金通知後,竟將公司轉到不識字的老母名下,讓她「背黑鍋」,企圖規避責任。

此外,洪男還同步將公司5400餘萬元資產,讓與債權人抵債,還把公司1559萬元銀行定存單解約提領,並從銀行存款帳戶提領438萬元,總計近2千萬元資金流向不明。

行政執行官認為洪男刻意脫產,且無法清楚交代資金去處,加上洪男長期進出越南,仲介台商在當地建廠,從中賺取佣金,顯見有償債能力卻不清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