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陸客團,付款大變革

22點閱
 
2/10
我要評比

來台陸客團支付團費將有重大變革!兩岸觀光小兩會日前協商,雙方對於陸客團來台旅遊須在入境前繳清團費,已有初步共識;據了解,我方近期將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陸客團擬採付清團費才發入台證的方式,為兩岸觀光品質把關。

  自兩岸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陸客團支付團費的方式,均由兩岸旅行業者在合約中明定,目前採「離境後45天內」支付團費的方式,因大陸部分組團社惡意拖欠團費,造成兩岸旅界糾紛不斷。

 

 

  為解決台灣地接社長期的困擾,觀光局聽取業界心聲,已向陸方提出具體建議,將陸客團團費的付費方式改為提前付費,經雙方磋商後,對於改為陸客團「入境前付清」已有共識。

 

 

 

 

 

  旅行業全聯會祕書長許高慶昨日表示,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團費等到陸客離境才支付,爭議實在太多,團費付費方式若能突破,將是兩岸旅行業界的重大變革,也能提升來台觀光的品質。

 

 

  知情官員表示,對於大陸組團社欠費的問題,海旅會也高度重視,至於陸客團團費是否在領入台證之前就須先付清等細節,仍待觀光小兩會下一次見面磋商,大陸方面也須時間向組團社業者進行宣導,上路時程仍待小兩會共同決定。

 

 

  此外,陸客自由行第4波試點城市,將在周一(18日)新增哈爾濱、大連等10個城市,業界人士透露,今年底可望再有一波新增城市開放,開放城市及數量正在協商中;觀光局則表示,兩岸對持續增開自由行城市已有共識,近期也持續交換意見,有好消息會儘快宣布。今年陸客來台旅遊人次,預估可達350至360萬人次,可望再創新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