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半年報EPS前10強 出線

  • 2014-08-16 01:4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興櫃前十大每股獲利王

興櫃前十大每股獲利王

 半年報全數出爐,興櫃新兵聯亞(3081)表現超吸睛,上半年賺進EPS 5.16元,週五(15)日股價受到激勵高漲6.84%,表現強勢。

 其他興櫃半年報高EPS公司,還有東碩(3272)、德麥(1264),上半年EPS也分別繳出5.5元及5.03元優異成績。銳捷(5256)、台數科(6464),每股盈餘超過4元,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至於EPS超過3元的有富邦媒(8454)、維格(2733)、F-君耀(6422)等,而訊得(6438)及桓達(4549)兩檔,EPS則超過2.8元。

 甫於7月15日掛牌興櫃的聯亞,去年EPS 5.02元獲利成績,推升公司一上興櫃當日就衝高到250元,表現相當吸睛,上半年EPS 5.16元,下半年適逢光通訊出貨旺季,全年獲利有機會朝一個股本挺進。

 聯亞受惠大客戶英特爾(Intel)「矽光計劃」,出貨雲端產業中伺服器升級高流量傳輸與日俱增,毛利率更高達61.83%,將是受惠雲端產業的未來上市櫃明星。

 興櫃半年報獲利王東碩,受惠於商用NB換機潮,擴充基座出貨量提升,上半年出貨量達58萬台,全球前十大NB品牌廠中,已經有七家成為該公司客戶,全球市占率高達65%,第3季受惠於4K2K電視需求再起,8月擴充新產能衝刺營收,下半年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

 德麥上半年EPS 5.03元,是烘培原物料買賣商,進口國際品牌包括荷蘭Zeelandia、日本Nippen、紐西蘭Westland等產品,國內市佔率超過9成,所謂民以食為天,民生必需品特性是公司長線動能。

 其中東碩已於4月送件申請上櫃,桓達也於6月申請上櫃,有機會趕在年底前掛牌上櫃。

 富邦媒則趕在本月底送件申請上市,F-君耀7月底也才送件申請上市,同樣趕在年底前掛牌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