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季財報重摔股 大補跌

  • 2014-08-16 01:4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第二季財報大降重挫股

第二季財報大降重挫股

 上市櫃公司第2季財報悉數公佈,財報優劣明顯反映在股價上,成衣績優生儒鴻季報不如預期連日跌停板,而榮化、宣德、天宇、聿新科、振曜、和桐等季報驟減或盈轉虧者,昨(15)日更全部補跌重挫,成為台股的震央。

 其中,之前係紡織股高價指標的儒鴻,因主要客戶Lululemon折扣促銷,儒鴻產品遭到殺價,使得毛利率下降超出預期,昨日繼續補跌吃下第3根跌停板,跌停委賣張數還高達6,799張。力鵬是加工絲大廠是紡織上游原料廠,紡織第2季為淡季,獲利表現疲軟,昨日也大跌3.54%。

 氣爆事件主角榮化被指為是高雄氣爆案元凶後,股價已連跌7根停板,昨日再受轉投資福聚太陽能提列虧損衝擊,今年第2季稅後純損76.16億,每股虧損8.93元,上半年每股虧損近1個股本,股價跌停一價到底,跌停委賣張數還高達1.13萬張。

 潤泰全去年受惠國際財務會計準則IFRS新制,獲利大暴衝,但今年因應IFRS會計制度,第2季同步採一次性認列未分配盈餘所得稅費用,導致第2季單季EPS逆轉為-0.95元,上半年稅後EPS剩0.2元,昨日重挫達5.21%。

 此外,華冠、天宇、華夏、和桐、英業達等,昨日也都因為第2季財報獲利驟減,或從第1季的賺錢轉為虧損,股價都出現重挫。華冠之前接單的國際主要大廠都未打進智慧型手機市場,加上近期其一般型手機接單狀況均不如預期,單季盈轉虧;天宇小米行動電源出貨量減少,衝擊獲利,法人估其第3季營收將下滑4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