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說明「阿里巴巴擬購 百腦匯3成股權」報導內容
(103/11/07 11:13:0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62)藍天-澄清自由時報103/11/07 C1版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11/07
2.公司名稱:藍天電腦(股)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6.報導內容:阿里巴巴將購進藍天子公司百腦匯3成左右股權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虛擬整合向為百腦匯的經營策略,若有任何重大合作案,本公司將依規定公告,上述媒體報導非經本公司證實。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公司相關之財務業務資訊,敬請投資大眾參閱公開資訊觀測站。
 
 
2014年08月18日20:08 
 

藍天(2362)近期在中國市場積極轉型並布局,除旗下百腦匯正進行商場的整改並持續展店外,也計劃與阿里巴巴集團合作進行虛實通路整合,據了解,阿里巴巴將有意入股百腦匯3成以內,有機會下半年完成,同時預計明年上半年回台掛F股興櫃股,明年底前以F股上市。
 
由於藍天第2季營運好轉,群光藍天集團策略長林群表示,藍天第2筆記型電腦獲利創新高,毛利率表現也優於同業主,要在產品聚焦於高階、遊戲電競產品,上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約92萬台,較去年同期的74萬台增加不少,預估今年全年出貨200萬台。
 
法人預估,第3季仍是筆記型電腦的旺季,加上百腦匯商場整改效應,預期第3季合併營收可望季增10~20%,年增率20~30%,稅後淨利季增和年增則約10~20%,推估第3~4季單季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1~2元水準,全年EPS有5元以上實力。
 
另外,百腦匯自去年第4季持續整改轉型為複合式商場後,新增美食、時尚等多元體驗業態,林群說,去年在中國首個以台北北東區為概念的美食廣場入駐百腦匯上海徐匯店後,預計今年再新增入駐8家百腦匯,未來23家不僅要完成整改也要整改大樓外觀,同時在年底前會再新增蘇州及武漢店,總店數將達25家,而有整改的店每坪的坪效約會增加10~15%。
 
對於中國今年內需市場的展望上,林群認為,今年首季受到中國市場消費問題、人民幣貶值及股票市場不佳,市場可說是風聲鶴唳,但7月股市好轉、打房力道減弱,消費信心恢復,因此今年雖仍會有十一長假效應,但藍天最好戰略是持續展店。(蕭文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