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接下小米創辦人雷軍的冰桶挑戰,在鴻海總部用自家打造的機器人手臂,在自己頭上澆下一大桶冰水。在完成挑戰後,他隨即點名日本軟銀(Soft Bank)創辦人孫正義、美國科學院院士謝曉亮、名模林志玲為下波的挑戰者。三位挑戰者都已允諾接受挑戰。

郭台銘昨天與妻子曾馨瑩,一同出席鴻海舉辦的「冰桶傳愛」活動,還邀請曾任鴻海工程師,目前擔任台灣漸凍人協會志工的病友袁鵬偉一起見證,郭台銘宣布捐一萬美元給美國漸凍人協會、廿萬美元給台灣漸凍人協會,還捐十萬美元給袁鵬偉。

郭董還點名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接受冰桶挑戰。郭台銘說,原本想找歌手王力宏,卻沒想到已經有人先向王力宏下戰帖,因此轉向尋找女性挑戰者。

先前曾與林志玲傳緋聞的郭台銘也急忙轉向在場曾馨瑩澄清說,他沒有直接聯絡林志玲,是「透過兩層關係」才聯繫到她,引起現場哄然大笑,而曾馨瑩也跟著大笑。

見太座心情好,郭台銘開玩笑說,希望「志玲姐姐」能夠穿暴露一點、冰水多裝一點,而攝影師的鏡頭也要換大一點,相信鏡頭會比他的好看。

2014-08-20

〔記者/綜合報導〕冰桶傳愛幫助漸凍人活動變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上午在鴻海土城總部淋冰桶,點名第一名模林志玲等人接受挑戰,希望志玲姊姊「可以穿得暴露一點」,引發批評。

  •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為競選猛淋水搶鏡頭,卻隻字不提國健署負責的罕病問題被學者批。(記者朱則瑋攝)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為競選猛淋水搶鏡頭,卻隻字不提國健署負責的罕病問題被學者批。(記者朱則瑋攝)

  • 聲援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勞團代表,一字排開搶在交通部長葉匡時前潑冷水,並大喊「請部長也關心老員工」。(記者黃立翔攝)

    聲援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勞團代表,一字排開搶在交通部長葉匡時前潑冷水,並大喊「請部長也關心老員工」。(記者黃立翔攝)

民進黨婦女部轟意淫 令人憤怒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直言,郭台銘讓活動演變為權貴作秀及對女性身體的意淫,令人難以忍受;長期擔任遺傳疾病諮詢醫師的林靜儀說,漸凍人是一個牽涉甚廣,在身體、心理、生活上都影響罹病者全家族的慢性遺傳性疾病,如此一個應該嚴肅面對的議題,竟演變成對於女明星身體的窺探,非常讓人憤怒!

台北市長參選人、作家馮光遠說,只能用「下流」來形容郭台銘的言行。

鴻海不願做出任何回應。林志玲經紀人Sisy表示:「郭董應該是開玩笑的,請大家不要太認真。」

郭台銘前天被中國小米創辦人雷軍隔海點名後,昨天公開淋冰桶,並宣布捐款二十萬美元(約台幣六百萬元)給台灣漸凍人協會,以及一萬美元(約台幣三十萬元)給美國漸凍人相關協會;並點名林志玲、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美國科學院院士謝曉亮三人接棒。郭台銘說,林志玲是他和太太結婚的介紹人,並特別向在場的老婆曾馨瑩強調,沒直接聯絡林志玲。

林志玲透過「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表示,這活動太有意思了,非常願意共襄盛舉,但因為在工作中,所以是捐款或澆冰桶?仍在研議中。

國健署長忙選舉不提罕病 學者痛批

台大醫學院退休教授謝豐舟在臉書上點名、批郭董把善舉變成洩慾工具;也批身為國健署署長的邱淑媞,為了競選宜蘭縣長,主動潑冰水搶鏡頭,卻隻字不提國健署負責的罕病問題。

冰桶挑戰活動發燒,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被點名接棒,兩人都表示將捐款給台灣漸凍人協會;蔡英文提醒各界,台灣社會還有很多弱勢團體需要大家關心。

經濟部長杜紫軍、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都完成潑冰水並捐款。六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及聲援的勞團成員在雨中自虐潑冰水,高聲呼求交通部長「也關心收費員」;葉匡時尷尬地說:「知道了。」

被葉匡時點名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則因友人不熟悉手機錄影,NG兩次、潑了三桶才成功。龍應台表示,「冰桶挑戰」的設計很有創意,但真正的目的還是在喚起社會各界對漸凍人的關注,提醒大家不要忘記初衷。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澆冰桶後也說,希望外界不要當這個是表演:「要真的很了解漸凍人的痛苦和處境,潑水才有意義!」

人在美國的衛福部部長邱文達完成冰桶潑水挑戰後,呼籲全國衛生醫療及社福團體能支持漸凍人;如果可能,希望李安導演能拍出一部影片,喚起社會支持、關懷所有的罕病病友。

被陳保基點名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這次冰桶挑戰做公益引起各界不同的聲音,思考後決定捐款、不潑水。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昨接到律師黃日燦點名,下午完成挑戰後,也宣布個人捐款一百萬元給台灣漸凍人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