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陽吳清源澄清聲明稿

2014-08-22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即時報導

今日有消息傳聞指三陽 (2206)公司爆經營權紛爭,市場派找科技公司前董事長鍾姓男子操盤,並利用女藝人吳仲凡等人頭炒股,台北地檢署約談40人並移送北檢複訊一事,目前擔任三陽董事的吳清源中午發出聲明稿澄清。

聲明稿內文如下:

感謝各位媒體朋友關心此事。有關蘋果日報報導前友昱科技鍾董事長炒作三陽股票一事,本人在此澄清如下:本人去年確實在經友人主動介紹下,曾與前友昱科技鍾董事長碰面,惟本人並未承諾也未答應任何合作事宜。且據了解,當初介紹本人與鍾董事長碰面之友人,在事後竟傳出遭受詐騙,且據了解,該友人也於去年向檢調報案備查。

本人在此澄清,報載鍾董事長與藝人、丙種金主等人炒作三陽股票一事,實與本人無涉,本人除主動配合檢調偵查外,也希冀檢調能盡全力查明真相,還此事件受害之人一個公道。

F-康聯說明「副總經理於100年間涉炒股」報導
(103/08/22 16:03:2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44)F-康聯-針對媒體報導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08/22
2.公司名稱:康聯控股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中時電子報、蘋果日報等媒體即時新聞
6.報導內容:據中時電子報、蘋果即時新聞等媒體今(22)日報導F康聯副總經理鄭清棋於100年間涉與外部人拉抬股價套利...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
據中時電子報、蘋果即時新聞等媒體今(22)日報導F康聯副總經理鄭清棋於100年間涉與外部人拉抬股價套利一事,本公司說明如下:
一、鄭清棋在本公司職期間為101/2/1~103/6/30,其於文中所述的100年間並非本公司員工,另,鄭清棋在本公司任職期間其職銜為投資長。
二、本公司向來正派經營,營運一切正常。
 
 
2014-08-22  13:0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與藝人吳仲凡交往的友昱科技前董事長鍾瑋驛(本名:鍾國華),100年至102年間,涉嫌利用人頭戶炒作三陽、F-富驛,以及F-康聯等3檔股票,不法獲利超過6700多萬元,調查局今派出120名調查官,兵分22路搜索,帶回鍾瑋驛、金主及證券營業員等40多人,訊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調查局獲報,101年10月至102年3月間,三陽公司吳姓市場派為入主三陽,提供鍾瑋驛9600多萬元資金,要求鍾瑋驛在股東會停止過戶前取得一定比例的委託書,協助吳姓市場派取得經營權。

調查局查出,鍾瑋驛除了以吳仲凡為人頭炒股,還拿吳提供的9600多萬元資金,向地下金主墊款保證金,募得數億元炒股資金,以及上百個人頭帳戶,隨即以大量相對成交及連續高價買進、低價壓盤等方式,將三陽股價從17元拉抬到27元,不法獲利5000多萬元。

此外,調查局發現鍾瑋驛另炒作F-康聯、F-富驛股票,100年間,鍾瑋驛與康聯副總鄭清棋聯手,由鄭清棋提供部分資金,鍾瑋驛出面向金主墊款,再以人頭戶炒作康聯股價,吸引散戶進場投資套利。

102年8月間,富驛爆發3名投資人違約交割1億1000多萬元,股價從60元暴跌剩40元,調查局查出,3名違約交割投資人均為關聯戶,幕後操盤手為鍾瑋驛,合計鍾瑋驛炒作F-康聯、F-富驛等2檔股價,不法獲利1700多萬元。

 
 
2014年08月22日12:25 
 

(更新:增加案情)
三陽公司經營權爭得火熱,市場派為爭得經營權,竟找來友昱公司(現改名詠嘉科技)前董事長鍾瑋驛(原名鍾國華)操盤,鍾男則利用女藝人吳仲凡等人頭炒做三陽股票,還另與股票上市F-康聯控股副總經理鄭清棋、股市炒手王子元,聯手操控F-康聯控股及F-富驛酒店集團股價,獲利170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新北市調處、北機站將鍾、吳等40多人約談到案,訊後將移送北檢複訊。

調查局發現,三陽公司吳姓市場派為在102年股東會前取得更多委託書,提供9600多萬元資金供鍾瑋驛操盤,雙方約定去年3月底停止過戶後,提供委託書幫助吳某入主三陽公司。

但鍾瑋驛除使用女藝人吳仲凡等人頭炒股外,還用吳某提供的資金再向丙種金主籌得數億元炒股資金與上百人頭帳戶,鍾男藉著巨額資金及帳戶優勢,以大量相對成交、連續高價買進、低價壓盤等手法坑殺投資人,將三陽公司股價從每股17餘元拉抬至27餘元,炒高股價出脫牟利,但事後卻違約,沒提供委託書給市場派,共計炒股不法獲利5千多萬元,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

檢調另查出鍾偉驛與股票上市F-康聯控股副總經理鄭清棋,涉嫌勾結股市炒手王子元,操控F-康聯控股及F-富驛酒店集團股價,今動員100多名調查官搜索鍾、吳、鄭等人住處共22處,並約談鍾等40多人,訊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黃冠運檢察官複訊。(法庭中心/綜合報導)

前友昱科技董座鍾瑋驛(左圖)曾與藝人吳仲凡(右)交往,吳女現已淡出演藝圈。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