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跌20根停板、造成內資流動性問題的基亞,在昨(22)日打開跌停,最終收漲停,成交張數達8,885張,「誰打開的?」成為市場熱議題,據了解,這是前日下午老一輩金主與中實戶串聯的決議。

一位參與會議的老金主說,前日下午,市場最大金主賈文中、大展證董事長朱茂隆等幾位老金主與中實戶,討論市場流動性問題,最後的結論,是因為賈文中估計下周一基亞應會跌破100元,屆時只要1,000張買單進場,就可以打開跌停,因而決定聯手解決金主圈流動性問題。

加上這二天空頭消息滿天飛,中小型股頻重挫,資金困住的主力因丙種斷頭迫使賣出手上其他持股,也使得主力股浮額完全清洗乾淨,才使得這群老市場派願意出手解決內資亂象。

由於基亞遭處置必須預收款券交割,據傳賈文中在前日下午會議結束後,隨即存入1.8億元現金入證券交割帳戶,這個舉動馬上在市場傳開、說大金主將在隔天進場打開基亞跌停,搞得原本講好下周一才要進場打開基亞的這群老市場派提前在昨日進場敲單搶進,這位老金主說,賈文中原本預計要買2,000張,昨天只搶了100張。

基亞這麼一打開跌停,風暴算是結束了嗎?這位市場經驗約40年之久的老金主篤定地說:「到此為止,因為所有丙種資金不怕跌,只怕不流通。基亞昨日成交量為今年最大量,說明換手成功。」

【2014/08/23 經濟日報】

基亞昨(22)日開盤吞下第20根跌停板後,盤中戲劇性衝上漲停板,最終收漲停板價120.5元,上漲7.5元,爆出8,885張大量。法人表示,基亞股流動性問題解決後,公司要做好經營,找回投資人的信心。

台灣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昨日對基亞事件表示,基亞期中分析不如預期,並非失敗,只是標準定得太高、公司太過樂觀,下一步只要審慎因應,期末分析並不是沒機會。

張念慈強調,在全球藥廠中,像基亞在期中分析後就要送藥證的例子,可謂鳳毛麟角,換言之,基亞走的是特別難的一個通道。

他指出,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為例,如果說要臨床三期期中分析後就發給藥證,除非數據「好的不得了」,要不就是有非核准不可的理由。

【2014/08/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